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民营企业在行动!

2020年01月29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近日,由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民营企业献爱心助力新型肺炎防治”捐赠活动在郑州举行。捐赠仪式上,河南省华之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0套新型冠型病毒检测试剂盒,河南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只医用口罩,省红十字会向两家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我省工商联、省总商会目前发出《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阻击战》倡议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7日中午12点,我省民营企业共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我省定点防治新冠肺炎的医院捐赠人民币6000余万元,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等300多万件,食品、药品、防护衣柜等价值近200万元。目前,各地民营企业仍在积极筹措捐赠资金、防护用品等,众多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的企业春节不放假,加班加点生产急需物资,全力支持抗击肺炎疫情。

据悉,随着疫情多日持续严重,我省不断出现爱心企业为抗击疫情一线捐款捐物。 1月27日,羚锐制药党委书记熊维政一行代表羚锐公司向河南新县卫健委捐赠了3.8万只口罩、2吨消毒酒精、3600瓶消毒喷雾剂、400升消毒液和1万盒消炎抗菌药物等防疫物资,总价值100万元,而这也是该企业第二次捐赠。 1月28日,河南蓝天集团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1月28日,鹤壁诚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200万元,此次捐赠物资将全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

1月28日,“一份爱心 一片真情”天香面业携手共渡难关捐赠仪式在焦作市温县卫健委举行。天香公司董事长李建,总经理李强为抗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捐赠12000份桶装方便面,帮助解决一线人员加班时的用餐问题。

1月28日,裕隆集团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鹤壁市淇滨区举办。裕隆集团决定捐款200万元,安排部分员工做为志愿者,并捐赠牛奶、面包、火腿肠、泡面等物资,用于支援淇滨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据了解 ,建业,宇通,三全……河南知名民营企业均已多次向武汉等各地捐赠款物,全民抗击疫情,我省民营企业在行动支援疫情阻击战。(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