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在郑召开

2020年01月23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至21日,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在郑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现场

全国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作工作报告,梁静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省工商联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打造工作品牌、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为重点,围绕引导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目标,开拓进取、主动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工作要求,推进新一年工商联工作创新提升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工商联十二届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工商联工作安排,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建设新时代工商联,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周新萍等同志与大家见面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周新萍当选为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李金勇、赵家喻、李林、龚得生、郭春生当选省工商联常务委员,孙德清当选省工商联执行委员。

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全省工商联(商会)十大亮点工作,通报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

召开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主席会议

召开省工商联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

会上,企业家副主席进行述职,执委会议召开前,召开了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主席会议和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王杰士、薛景霞、陈南、王剑、付庆林、任红军、李建、皇甫立志、姜明、姚忠良、徐胜杰等兼职副主席在主席会议上进行年度述职,省总商会副会长提交了书面述职。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39期豫商课堂,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省发展改革委体制改革综合处处长苏瑜应邀作报告。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统战部干部处、经联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全体执委、省直商会负责人,省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