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大道公交车专用通道将于1月10日投入使用

2020年01月09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给人民群众乘车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下,经过市交通运输、公安、城管、陕州区等部门共同努力,总投资约700余万元的陕州大道公交车专用通道已基本完工,计划于2020年1月9日试运行、10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陕州大道是310国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湖滨区、陕州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通道,该路段交通量大,日车流量约5万辆,公交车与各种车辆尤其是与重型货车、危险品车混行,目前有市区公交5路、12路,陕州区公交101路、108路等4条公交线路运营在该路段,日输送乘客3.1万人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河南省公安交警总队多次给我市政府发函,要求整改公交车在国省干道上行驶安全隐患。

为了落实省公安交警总队要求,保障市民乘坐公交安全,市政府组织交通运输、公安、城管、陕州区等部门,对陕州大道路况、车辆通行以及沿线居民出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决定在陕州大道涧南蔬菜批发市场至连霍高速三门峡西出口段两侧慢车道设立公交专用通道,对现有道路路面坑槽进行挖补,设立公交专用通道标志标线,建设冶炼厂西站、上阳苑站、关沟站、天鹅湖站、七里堡站、桥头村站等共15个港湾式候车站,在沿线各平交路口设置减速带,对影响车辆通行安全的行道树进行修剪,确保公交专用车道安全畅通。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合理调配车辆,将安全等级高、技术状况好、性能稳定的车辆调配到快速通道线路运营,并做好监管,确保运营安全;持续加强司乘人员培训及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王涛 袁少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