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对临乘人员开展培训

2020年01月07日16:30

来源:大河网

  鼠年春运开战在即。2020年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组建4个临时班组,担当新乡至宁波K4073/2/1次列车,新乡机务段有160名临乘人员分到该车队。车队党总支审时度势召开队伍会缜密制定了一套针对临时工的春运工作管理方案和考核办法,使他们与正式职工迅速融为一体,以良好的状态,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强化培养提升素质

  根据车次运行和线路情况,主管安全副队长朱文亮和干事丹宵制定了列车晚点、列车停电、列车取暖、安全事故、客流暴涨、自然灾害、公共事件等多种应急预案,运输条件的不同及时搞好针对性的实战演练应急培训,通过现场模拟、情景再现的方式着重解决临时工理论与实作脱节的问题,科学的培训方案,为春运忙而不乱提供了可能。

  严格管理确保安全

  车队对参加春运临客乘务员制定了《严格持证上岗》、《严格乘务纪律》、《严格考勤考核》、《严格请假制度》等制度。同时又制定了临乘人员始发、中途、终到3个时间段考勤的考核标准。

 车队队长梁彪鹏要求所有干部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车队干部坚持出乘点名,对春运期间临时工的出勤率进行考核,考核情况报客运段和机务段存入个人档案。二是坚持干部添乘检查、考核和管理力度,途中重点检查临时工的标准化作业,杜绝走形式不按标作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杜绝安全隐患。三是坚持干部包保沉入一线,现场控制临时工管理,构建起以一个尺度、一个标准,统一驾驭对临乘人员现场管理的力度,保证春运协调有序,健康良好。

  人文关怀提升服务

   车队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对临乘人员的搭配上,本着一老带一新原则,发挥传、帮、带作用,把好的做法传授给他们,途中多看一眼,多问一句,交代注意事项。原则是,每个临时人员值乘车厢的相邻车厢,都安排的是一位老职工负责,做到前后呼应,既保证了临时工在工作中遇到困难,随时都有老职工帮忙协助工作,有效地杜绝旅客服务质量投诉。趟车必须有添乘干部包保,了解临乘人员生活情况,及时帮助困难临时乘人员。同时在春运期间,主管党务张吉辉对成立4个临客临时值乘党支部的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困难,让他们在流动的列车上找到了家的温暖,要求临时乘务员中的党员同班组党员一样积极参加春运党内主题教育活动,接受春运的洗礼和锻炼。(张强  张吉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