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路港务局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2019年12月30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公路港务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公路港务局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党委统一安排,第一批率先扎实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组织领导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主题教育期间,河南公路港务局集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坚持党委带头,突出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的开展主题教育,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地,河南公路港务局集团党委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确保以专项整治的成果检验和展现主题教育的实效。一是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把检视问题和省委巡视自查发现问题融合起来,制定实施方案,围绕5个方面,查找问题清单9个,建立整改措施13项,列出专项整治工作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和目标任务。对于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对于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列出清单和台账,有序推进整改。二是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扣主题,坚持打开大门搞活动、沉下身子听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反馈单、调查问卷和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征求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对公路港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归纳。三是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制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及整改台账,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新实效。

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已结束,但通过主题教育获得的宝贵成果必须保持发扬,同时河南公路港务局集团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进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窦莉莉 高君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