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举办“网信安全人才培养,着力何处?路向何方?”论坛

2019年11月19日13:42

来源: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

  2019年11月16日,由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与CCFYOCSEF郑州共同主办的“网信安全人才培养,着力何处?路向何方?”思辨论坛,在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协会特别从北京邀请了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李勇博士到会做主题演讲。会员单位中原工学院、河南省医学大数据可信安全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中标软件有限公司、河南省数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戎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鸿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CCFYOCSEF郑州部分AC委员,河南省测评中心、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财经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郑州市混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河网、郑州象圈等高校、企业和媒体的专家与嘉宾参与了论坛讨论。论坛由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刘云龙同志主持。

  论坛首先由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夏冰教授与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李勇分别以《从网络安全人才生态构建看高校人才培养》和《提高职业规划和岗位实战能力,解决求学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引导性发言,从高校和行业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网信安全人才、网络安全比赛以及人才培养方式的理解,引发与会专家思考。

  紧接着河南省医学大数据可信安全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侯豪、河南省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燕兵、郑州轻工业大学吴怀广教授、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常务理事文书伦,分别从特定行业领域人才需求、高校人才培养实践、不同业务方向的企业对网信安全人才的需求等四个方面阐述目前网信人才培养与用人遇到的困惑,进一步激发对“网信安全人才培养,着力何处?路向何方?”的思考。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