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醇醚燃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9年11月15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河南省醇醚燃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高新区召开成立大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全国醇醚燃料及醇醚清洁汽车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新型液体燃料及炉具专业委员会、河南省科技厅、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来自河南省内外醇醚燃料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共计150多人参会。

河南省醇醚燃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郑州汇绿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重点开放实验室、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省化工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大学等行业内优势企业、高校院所,自愿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联盟以推动河南省能源结构多元化和醇醚燃料系统集成的专业化发展为目标,以促进醇醚燃料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总体思路,开展醇醚燃料产业相关研发生产应用活动,打造“产、学、研、用”多赢的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河南省醇醚燃料产业技术进步,以支撑民用燃料、锅炉燃料、车用燃料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的能源发展和转型升级。联盟理事长单位郑州汇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永平表示,联盟将竭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正规建厂、合法手续办理、项目资金申报、企业标准制定及技术难题联合攻关服务,在联盟各方的不懈努力之下,必将充分发挥我省既有产业优势,在醇醚燃料新技术领域崛起一批优秀新能源企业。

作为本次联盟组建的指导单位,郑州高新区管委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进工作,以做大做优做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在内的各类创新平台载体为目标,以不断优化辖区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手段,持续打造适应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推动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开放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彦松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联盟单位能齐心协力,发挥协同创新优势,不断增强技术攻关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高新区管委会也将继续关心和支持行业发展,为各类市场主体在高新区投资兴业提供坚实保障!大会同时举办了醇基燃料行业安全管理研讨会。(罗黎虹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