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园杯”征文大奖赛成功举办

2019年09月30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上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商园杯”原创文学作品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濮阳市文联、濮阳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在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举办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探索实行“文企联姻”合作新模式,为对外宣传电商园,提升濮阳经开区外在形象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此次大赛从9月2日8时开始征稿至9月20日24时截稿,短短18天时间里共收到有效稿件319首(篇),涉及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小说等多种体裁,吸引了散文家、小说家、评论家、诗人以及文学爱好者、广大创业者的广泛参与。经过安阳、新乡、鹤壁等外地专家的严格评审和统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计40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濮阳经开区的外在形象。

  据介绍,作为濮阳市唯一一家市级电商园,河南濮阳电子商务产业园按照濮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文企联姻”“校企联谊”“园区+N”等多种合作新模式。以“互联网+产业”为主攻方向,以培育电子商务新业态为重点,经过几年坚持不懈努力,先后荣获河南省众创空间、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多项省级荣誉,成功签约入驻各类电商企业1900余家,2018年成功实现税收破亿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入库收入8000余万元,预计全年超2亿元。

  该电商园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现已经成为濮阳展示对外新形象的亮丽名片,为推动濮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刘杰 宋钢豹 施民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