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共青团中原区委举办“我在中原向祖国表白”青少年风采展演活动

2019年09月29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文化艺术修养、增强爱国情怀,9月28日上午,郑州共青团中原区委在五一公园举办了“我在中原向祖国表白”青少年风采展演活动,辖区近300余名群众现场观看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演的10个节目全部由中原区基层团组织选送,节目以中华经典诗歌诵读为主,结合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旨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深情回顾祖国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从而激励广大青少年更勤奋地学习、更扎实地工作,用智慧与汗水为中原更加出彩奉献青春力量。

演出现场,诵读者们时而声情并茂,时而激情飞扬,时而娓娓叙述,时而低沉内敛,加上自制的PPT、VCR及背景音乐,精彩的演绎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诗文朗诵的视听盛宴。《诗经采薇》、《诗意中国》、《中国根》,让观众沉浸在聆听中国诗歌文化韵律,领略中国诗歌文化的魅力的氛围中;《保护地球妈妈》、《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展现了广大青少年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谊。

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现场观众不约而同的跟着唱“我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现场洋溢着同庆祖国70华诞的热烈氛围。

此次风采展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不仅将群众性、娱乐性、观赏性和艺术性体现得淋漓尽致,也同时用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向辖区群众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生活日益增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大家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品尝到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把对祖国的美满祝福融入艺术之中,送上团委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演出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据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有奖互动,观众可以通过现场答题,领取环保购物袋。此次活动中的题目包含党团知识、历史知识等100道问答选择题,旨在以趣味有奖问答形式,吸引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市民刘先生说:“这次的大多数题目与老百姓的生活、学习、工作息息相关,有奖问答既能多了解知识,又能领到奖品,并且你们发的购物袋很实用,很环保,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吴华丹 丁玲 周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