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老寿星在火车上集体过生日

2019年09月21日16:39

来源:大河网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

  9月19日20时30分。在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5组担当的西宁至兰州Y58次列车上,828名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在旅游专列上为32名老寿星过集体生日,庆祝他们人生中第一次在列车上度过的不寻常的生日宴会。

  9月9日,温州车队5组接到套跑旅游列车Y65,Y171,Y36,Y251,Y58次旅游专列。当日14时38分,由河南新乡站始发,途经张掖、柳园、乌鲁木齐南、中卫 、西宁5个旅游城市,20日旅程结束,行程历时12天。

  相处生感情,温馨在车厢。短短的12天,列车长张宝祥、副车长李鹏、餐车主任石燕对旅途中老人的一日三餐,饭菜质量、开水供应、食品安全、列车卫生。在聊天过程中,得知列车上有32名老年旅客的生日要在12天的旅程中列车上度过,最大的河南省新乡市老人安景运83岁,最小老人李喜梅56岁。

  列车长张宝祥把了解到在老人们不能在家过生日的信息后,及时和添乘干部马俊娟做了汇报,最后会同导游达成一致共识,在旅行即将结束前一天,列车上工作人员和旅行社共同为32名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饕餮集体生日盛会。

  “我的83岁大寿生日在列车上过的,照片和视频传到我的朋友圈和家人,这次旅游很有意义,并且我吃上列车长亲手切的蛋糕,一路上照顾的可好,服务很到位,这次旅游不虚此行……”老人安景运给自家的女儿打电话说。

  “12天短暂的旅程,让我难以忘怀,这次集体生日,我年龄最小56岁,在车上过生日、吃蛋糕、唱歌、跳舞,又找回了当年青春激情岁月,我要将这美好瞬间记录下来,永远珍藏起来……”李喜梅老人说。(张强 张吉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