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致敬仰 晨钟教育以征文活动向英雄致敬

2019年09月21日14:11

来源:大河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各行各业优秀的建设者,晨钟教育发起“迎国庆,致敬仰”征文活动,以表达广大中小学生对祖国的深沉热爱,表达对优秀贡献者的敬仰之情。

(一)活动概况

1、活动时间:9月20日-10月12日;

2、活动分类:

A、全省征文阶段:9月20日-9月28日;

B、投票评审阶段:9月28日-10月10日;

C、表彰颁奖阶段:10月11日-12日;

3、活动对象:全省中小学四年级-高三年级;

(二)征文须知

1、以“迎国庆、致敬仰”为主题,选择你所熟悉的一位共和国英雄或模范人物为对象,表达个人对祖国或模范的感情。

2、文体要求:字数不限(不低于300字),文章形式不限;

(三)征文收集

1、电子版:请于9月28日前发送至晨钟教育品牌运营中心邮箱(shichang@chenzhong.org)

2、纸质版:请于9月28日前邮寄至晨钟教育总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62号晨钟教育广场,电话:0371-58671019);

3、晨钟学子也可将纸质版提交所在校区,由校区负责人统一收集;

4、文章内需注明城市、学校、学生姓名、年级、联系方式;如是晨钟学子请注明所属校区!

(四)征文奖励

1、本次征文实施有奖评选;

2、本次评选分设

一等奖1名:奖学金1000元;

二等奖5名:奖学金600元;

三等奖10名:奖学金300元;

优秀奖20名:奖学金200元。

参考人物:

于敏,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长期领导并参加核武器的理论研究和设计,填补了我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为氢弹突破作出卓越贡献。

申纪兰,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改革开放以来,她勇于改革,大胆创新,为发展农业和农村集体经济,推动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巨大贡献。

孙家栋,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创者之一,担任月球探测一期工程总设计师,为我国突破卫星基本技术、卫星返回技术、导航卫星组网技术和深空探测基本技术等作出卓越贡献。

李延年,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湘西剿匪、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役战斗20多次,是为建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作出重大贡献的战斗英雄。

张富清,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冲锋在前、浴血疆场、视死如归,多次荣立战功。转业后主动要求到湖北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袁隆平,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

黄旭华,隐姓埋名几十年,为我国核潜艇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为核潜艇研制和跨越式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屠呦呦,60多年致力于中医药研究实践,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研究发现了青蒿素,解决了抗疟治疗失效难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