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象—刘寅、韩灵芝、刘白绘画作品展》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开幕

2019年09月12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我省全民艺术普及周之际,9月10日,省艺术馆隆重举办《出彩新河南,描绘新时代——刘寅、韩灵芝、刘白绘画作品展》。此次展览作为艺术普及周启动仪式的重点学术项目,举办目的是让大家看到更新颖、更富有时代气息的艺术作品,通过美术彰显文化自信。

展览现场

刘寅、韩灵芝是我省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作为80后,刘寅、韩灵芝有青年人特有的朝气,饱含激情与能量,经过中央美术学院多年的学习深造,他们不断地加强自身艺术修养,同时也积极积累创作经验,通过多方面的尝试来丰富自己,表达自己。刘寅、韩灵芝先后师从孙景波先生,曹力先生,王颖生教授等当代中国艺术界的大家,博取众家之长,不断提高自己,创作了大批具有独特代表性的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刘白今年5岁,爸爸妈妈在中央美院读研期间,尚在襁褓中的刘白也来到央美。在与画室、美术馆、画笔、颜料的长时间接触中他经常会拿起画笔,等不及底色干,他已开始了自己的涂抹。一幅又一幅,孩子的世界开阔无垠清澈纯净,原初的内心所表达的最是新鲜美好富有生命力的作品。

本次展览由由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经济开发区文化艺术中心主办,共展出刘寅、韩灵芝、刘白不同时期创作的近一百三十余件作品。作品形式涵盖屏风壁画、油画、丙烯画、丝网版画、屏风壁画等艺术领域,展览将持续到9月15日。(聂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