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非洲馆开馆

2019年09月09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0多个代表团,近7000家企业,4万多名客商齐聚“天中”,共赴这场金秋之约。

投洽会上,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非洲馆隆重开馆,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贸促会、驻马店市政府等领导及喀麦隆共和国驻华大使德、加纳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前农业部长以及来自非洲国家的采购商代表、河南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馆仪式。

非洲大陆是河南开展经贸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也是目前河南企业开展经贸活动的重点区域。本届农洽会非洲馆将再一次见证豫非双方经贸合作的强烈意愿,在推动经贸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河南与非洲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投资国家超过25个,年贸易额160多亿元。驻马店与非洲32个国家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2018年对非进出口实现2.8亿元。

据了解。在河南省商务厅、驻马店市政府、中非商贸平台的共同推动下,非洲国家产品展顺利进驻河南,并在本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上设有非洲馆,来自非洲10个国家的60家企业参会参展,设展位32个,涉及农产品、加工产品和农业机械设备等领域,展览颇具地区特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