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段:精细服务让旅客暑运出行更美好

2019年08月2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卫生干净、褥子整洁、服务态度好、盒饭优质价廉、票价便宜,这次出行是我带家人到丽水出游首选这趟列车……”来自开封旅客司小虎说。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37/38/39次旅客列,全程1479公里,历经23小时25分。这趟列车是郑州客运段是开往第二大开放城市温州市唯一一趟绿皮火车,餐车燃煤,厕所直排,车况最差。车队共有260名乘务员,年龄平均在50岁以上,他们在高温天气下不与别人比条件,但与别人比奉献,他们不停的穿梭在大江南北,用精细服务,温暖着南来北往的旅客。

  “暑运百日立功竞赛”活动响亮提出后,车队全体干部职工不等不靠,党员骨干冲在前,6个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你争我赶,呈现出另一派火热的景象,乘务员个个干劲十足,挥汗如雨调整行李,擦抹卫生,给旅客供应开水,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每到一站,各班组按车队标准化作业执行,巡视车厢,向旅客宣传旅行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在车内吸烟,怎样预防中暑身体出现不适情况,采取急救措施。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峰在暑期运输中推出的服务举措,自制爱心提示卡,专门提醒列车乘务员给重点服务,保证途中旅客防暑降温,此举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第四党支部赵正卫推出“四声、四问、四勤”服务法,一次他在巡视车厢时,宿营车一名旅客拉肚子发烧,经过询问得知他吃了车下不洁食物引起的,他立即通知红十字列车员,及时救助,旅客止泻停烧。

  第五、六党支部带领班组职工,战高温、冒酷暑不与别人比条件,只与别人比奉献,把各项服务工作集中体现在“主动、热情、诚恳、周到”八个字上,保证旅客不中暑,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满意,平安到达目的地,全体乘务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热爱岗位,实现价值”的内涵。

  第二、三党支部对列车乘车儿童推出,四不要:不要铺位上爬上爬下防止摔伤;不要在车厢里嬉戏打闹;不要将手放在门缝处防止挤伤;不要接开水时不要接过满以免烫伤。三禁止:禁止在风挡处玩制动机;禁止在车厢处玩灭火器;禁止在车厢内拔下安全逃生锤。三重点:重点叮嘱好监护人;重点登记与对班办理交;重点做好全程服务。暑运以来,该车队护送万余名儿童,安全、快乐旅行。

  全体乘务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热爱岗位,实现价值”的内涵。(张吉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