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鸣蟹岛:繁华都市中的桃花源

2019年07月29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雁鸣蟹岛所在河南省中牟县,被誉为郑州市的后花园。景区位于雁鸣湖镇小店村境内,北靠连霍高速,南临郑徐高铁。这里的水域比较广阔,也是黄河湿地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每年冬春栖息众多的大雁而得名。这里的湖草、森林、鸟禽、鱼蟹形成了良性共生的生态环境。林中鸟鸣风轻,湖里蟹肥草长,湖、林、芦苇荡风景宜人,蟹、鱼、虾味美醉人。2014年被国家授予“国家重点镇”的称号。雁鸣蟹岛度假风景区是中牟县雁鸣蟹岛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开始动工兴建,总投资8000万,景区占地3000亩,水域面积1000亩,林地面积1000亩,也因此雁鸣蟹岛以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养生、拓展训练于一体的高品质原生态旅游风景区。

景区借雁鸣湖及雁鸣湖大闸蟹的品牌优势,着力打造一个生态文明广场,一条生态美食街区,一个沙滩水上游乐世界,一个生态养生休闲基地。

雁鸣蟹岛景区坐拥大面积温泉区域,涵养深厚文化,盛产大闸蟹食材,景区大门都以螃蟹造型为主。是一处泉水养身、文化养心、食材养生、民俗养性的中国生态养生地。度假村还配有多功能会议厅,是游客拓展训练于一体的高品质旅游景点。同时,还有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鱼儿在身边穿梭的水底餐厅。生态环境优美,田园风光十分秀美。

雁鸣蟹岛生态度假风景区被评为2015年度全域旅游工作先进旅游企业,2016年度被评为农业观光三星级单位,2017年度被评为全域旅游工作先进旅游企业,2018年被评为3A级旅游景区。未来发展计划,将按照郑州市政府的要求,以都市湿地农业建设项目为中心,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业资源,建设湿地公园项目,满足游客休憩、餐饮、购物、娱乐等多样化的需求,最终建成郑州市民的后花园。(王烨  文\徐志清  张为涛  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