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对策分析

2019年07月29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当前是我国经济转型,全面深入改革的重要时期,基层党务工作也需要与时俱进进行合适的转变,以迎合新形势的需求。通过对基层党务工作问题的具体分析,对党务工作给出建议意见,希望能对基层党务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基层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工作人员的综合素养有待提升

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养直接影响到基层党务工作的开展,其综合素养的缺失主要集中体现在这两个方面。一是在思想认知上对于党务工作不重视,在工作开展期间得不到有效的响应和反馈,导致党务工作不能顺利展开。二是党务工作人员对于党务知识理论上理解不够透彻,不能将党务工作和实际工作完美的结合起来,产生一种党务工作上的空洞性,这就导致在有关人员学习党务工作时,没有积极性,不利于党务工作的展开。

形式主义需要改变

随着社会的巨大变革,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改变了很多人对工作和生活的认知。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下,基层党务工作有着明显的滞后性,员工也没有对其充分调动积极性。这就导致了实际的基层党务工作中,形式大于实质,重视一种形式主义,而忽略掉本身工作的内容,这同样也是基层党务工作存在的一大问题。

二、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务工作的对策

提高整体对党务工作认知

基层的党务工作者,要为群众树立一种全面符合时代的党务工作体系。坚持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重以人为本,提高群众对党务工作的重视度。可以通过宣传党务工作的讲座活动来加深群众印象,也可以设立有关工作方面的技能培训活动,从而将实际工作和党务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务工作变得丰富便于有关人员接受学习。同时要加强技术支撑,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技术水平,确保可持续发展。要增强服务的针对性。要真正沉下身子,倾听意见,增强服务的亲和性。

三、健全党务工作形式

在党务工作的实践中,要对于工作内容重视起来,而不单单只看重形式。基层党务工作的开展,要将实际内容落实到具体的人员当中去。建立一种逐级负责的工作形式,设立考核制度,对于工作良好的人员进行物质鼓励,从而调动群众的党务工作积极性。总之,要将工作从形式主义变为实践落实,才是党务工作顺利展开的基础。

新形势下,基层党务工作的开展是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在基层党务工作的实践开展中,人员的综合素养和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是当今基层党务工作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基层党务工作的全面开展和综合教育能够有效的完成党务工作,从而推动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京珠高速公路新乡至郑州管理处 刘海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