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智能工程学院为农村留守儿童科普智能课程

2019年07月08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青少年智能科普之友”社会实践团队在宋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登封市大金店镇雷村小学,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精心设计的“智能”科普课程。

  郑航“青少年智能科普之友”社会实践团队在校团委和智能工程学院的支持下成立。在第一阶段为期7天的定点科普实践中,实践团队采用适合低龄儿童的人工智能教具、光电物理实验器材、智能手工玩具、科普游戏等方式,激发农村留守儿童对智能科技的兴趣,帮助他们认识科技原理,提升科学素养,为留守儿童的科学梦想插上翅膀。

  为小学生定制的智能科普课程包括“科技畅想涂鸦”,“科普课程问答”、“智能手工制作”、“科学小实验”、“光电实验课”等。除了科普课程和实践活动外,在7月1日当天,实践队员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带领孩子们一起歌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致敬我们伟大的党,庆祝党的98华诞。

  雷村小学的刘宏伟告诉实践队员们:“乡村儿童缺少的就是对外界世界的感知。”科普活动就像是一扇窗户,给孩子们展现了一个新世界,希望实践团队能持续开展科普活动,助力乡村教育。

  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荆立夏勉励实践队员,要怀着对乡村和教育的热爱,脚踏实地做好少年儿童的智能科普实践活动,开展好科普调研和服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基层,热爱基层,把小我融入人民和祖国的大我之中,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宋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