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当导师!河南职业教育培训邀请知名工匠来授课

2019年06月28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开班,来自全省的135名中等职业院校的班主任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将先后邀请郭国侠、田太和、宋飞琼、韩东林、冯京铭、牛晓红、涂俊礼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在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和解读职教20条、中职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班主任礼仪素养、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分享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验交流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大国工匠话成长”的环节,这与往年相比是培训的亮点,这标志着河南省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的新举措将渐渐拉开帷幕,这是河南省贯彻执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会提前迈出的一步。

  6月26日上午,陶瓷界知名专家、工艺美术大师、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范随州,作为首位受邀工匠代表以《我的陶瓷之路--兼谈职业教育的方法与途径》为主题的讲座为大家讲解了中国陶瓷历史、中国历史上的五大名窑、汝窑的辉煌、亲自参与的设计实例,对职业教育的诸多感悟等等内容,质朴生动,引起了强烈的反应。大家认为,“大国工匠进校园将是培训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大国工匠的言传身教是学生们最好的创业导师,不但使学生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也会让学生们不出校门,先进入创业之门。

  课后他们纷纷制作相册转发朋友圈:

  “我们怀着崇敬,带着希望,“饿着脑子”走近范老师,怀着虔敬,沐浴春风。”

  “最喜欢范老师那一口流利、本色、实在、够味的汝州河南话。”

  “话到真处,情到浓处,理到深处,我们一百多学员放下了眼前的事,家里的事,心里的事,用眼睛在听,用身长的脖子在听,用敞开的心扉在听,不我们是在用我们准备飞翔的翅膀在听啊!”

  “范老师,不用说了,你的梦想,他的梦想,我的梦想,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爱心帮助每一个小青虫长出美丽的翅膀御风而翔。”

  “范大师以他深厚的文化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精湛技艺、洒脱的艺术风格设计出一件件珍世瑰宝!”

  “休息期间,我们学员又和范大师及班主任牛国栋老师聊起范大师的陶瓷之路,这难道不是我们职业教育“大国工匠”的真实写照吗!”(石晓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