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巢”出动 雀巢在沪开展志愿净滩活动

2019年06月1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上海南汇东滩海边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没有欣赏风景,而是专注于低头搜寻海滩边的各类垃圾,这正是由雀巢中国和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共同举行的“洁净海滩 倾巢出动”志愿净滩活动。

  活动当天,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及近200名雀巢员工志愿者和媒体代表一起,在海滩边细心的清理和收集各种垃圾,并进行记录、分类并称重,最终统一交给垃圾处理部门进行集中处理。而收集到的垃圾装满了十几大袋,堆成一座小山,也让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雀巢员工和媒体代表感到治理海洋污染的责任重大。

  地球表面71%的面积都是海洋,但随着人类对海洋的不断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也受到越来越严重的威胁,尤其是塑料垃圾污染。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并被分解碎片化之后,长期会对海洋生态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在现场表示,作为世界知名的食品企业,应对塑料废物的挑战,努力在运营中实现零环境影响,是雀巢为股东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身体力行,来进一步推广和实践可持续发展理念;另一方面也希望以此引起更多消费者和企业的重视,一起减少塑料垃圾,保护海洋环境。

  据了解,在应对塑料垃圾污染上,雀巢也希望从内部做出表率,以身作则。在2019年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前后,全球各地的各级雀巢员工将利用他们的志愿者活动时间来清除垃圾并参与清理活动。雀巢公司执行董事会和公司瑞士全球总部的员工则在2019年5月开展志愿活动,清洁了日内瓦湖沿岸。

  近年来,雀巢一直在努力应对塑料废弃物的挑战,2018年4月雀巢公司公开承诺,到2025年实现其100%包装材料可循环再生或可重复使用,并特别注重避免塑料废弃物问题。2019年1月雀巢提出了未来实现无废弃物目标的更广阔愿景,并宣布一系列具体措施。正如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雀巢更广阔愿景和行动计划概述了公司解决塑料包装废弃物问题的承诺和具体方法。”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雀巢采取了包括引入可重复使用或的包装、新的交付系统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同时,雀巢也在加速寻找塑料的替代材料,包括用可再生和可堆肥的纸基材料和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来代替传统的塑料产品。

  2018年12月,雀巢宣布成立包装科学研究所,以评估和开发各种可持续包装材料,并与工业伙伴合作开发新的包装材料和解决方案。从2020年到2025年,雀巢将在全球范围内对所有产品的不可循环利用或难以循环利用的塑料包材进行逐步淘汰。

  在中国,雀巢也在包装材料方面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自2018年10月份起,用部分复合材料开始替换成可循环利用的单体材料,并完成注塑塑料盖和软包装复合膜的替换。另外,为减少塑料的使用量,雀巢中国正在积极开发纸制吸管以取代现有饮料包装上的塑料吸管。

  关于雀巢

  雀巢公司成立于1866年,总部位于瑞士韦威,是目前全球知名的食品饮料公司,致力于营养、健康和幸福生活。雀巢在全球拥有超过2000个品牌,涉及婴儿营养、饮用水、咖啡、宠物食品、专业解决方案、乳制品、健康科学、冷冻食品、调味品等领域。2018年营业额为914亿瑞士法郎。

  中国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北京是雀巢大中华区的总部,目前雀巢在国内运营着32家工厂、2个创新中心和3个研发中心(北京、上海、东莞、深圳和厦门),1个奶牛养殖培训中心(黑龙江双城)、1个雀巢咖啡中心(云南普洱)、1个食品安全研究院(北京)、4个客户交流中心,以及超过4万名员工。

  雀巢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中,90%以上是在本地生产。同时,我们还通过太太乐、银鹭、徐福记、大山、豪吉等本地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