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庆“六一”公益活动

2019年06月03日10:37

来源:中新网河南

  5月31日,南阳市社会福利院举行了“感恩社会出彩人生绘就蓝图‘我们都一样’2019庆‘六一’公益活动”。该活动由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妇女联合会、南阳市民政局协办,南阳市慈善总会、南阳市社会福利院承办。

  南阳市政府副市长戚绍斌、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出席了该次活动。六十余家行政事业单位代表,以及近二百家企业以及众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近1000人来到公益活动现场,与福利院在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据初步统计,当天所捐赠物资和现金总价值约为50余万元。

  当日,公益活动以颁发公益力量奖、文艺演出、影像视频故事讲述、特别人物致敬以及爱心竞拍、爱心义卖等方式,全面展示了福利院孩子们的生活,致敬社会慈善力量,为爱心奉献搭建平台,让孩子们感受到被关注、被认可的人生价值。

  与往年“六一”开放日活动不同的是,福利院里的孩子们不仅仅是社会活动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作为节日的主角,孩子们和爱心人士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手工制作,与广大爱心人士一起用真心感受真心,用真情互换真情。爱心奶奶,爱心志愿者团体,爱心企业视频短片的播放更是向现场的每一位嘉宾传达了榜样的力量,让爱传递,让爱心感受到尊敬与感恩。

  “我们都一样”是福利院儿童的心声,孩子们渴望过上平常人的生活,有爸爸妈妈,有家,有爱,有平等的一切;“我们都一样”也是福利院儿童的真实生活,孩子们在福利院大家庭里,得到了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关怀;“我们都一样”更是福利院孩子们渴望的未来,他们希望展示自己和正常孩子一样的一面,他们更想向外界证明——我们都一样,我们也有能力为别人送去爱。“我们都一样”,也是所有爱心人士的心声,我们和孩子们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同在社会大家庭,我们在关心着孩子们,我们把孩子们当亲人,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把孩子们当亲人。

  据南阳市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福利院还提出了打造该市福利园区的概念,将依托南阳市社会福利院400余亩土地,规划打造集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精神病人社会福利院、救助站、养老中心于一体的的大福利园区。“三院一站一中心”一体化规划设计、投资建设、配套管理,分区使用、资源共享,用“短、平、快”的战法,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使之成为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福利园区,成为“三无”老人的幸福养生地,孤弃儿童的快乐家园,为南阳市增添一个新的亮点,为全市居民打造出一个集献爱心、教育孩子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新景区。(孟豪 李雪)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