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打造开放性政企交流平台 以“中原文化”推动“创新发展 ”

2019年05月27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上午,2019中原文化与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高新区举行。众多文化学者、高校专家现场围绕中原文化传承创新为园区负责人和企业家们提供智力支持,助力郑州高新文创产业发展。


活动中,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所长张新斌以《守望传统的价值—中原文化解读》为题,阐述传承发展中原文化,关键是让传统文化“活起来”,“怎么样做好国家中心城市这样一篇大文章,也需要从我们深厚的中原文化里进行开发,形成产业。这一次清华大学的教授和文化学者、专家云集高新区,希望能够对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对郑州未来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主任肖惠中说,将中原文化经典浓缩展示,实现产业化转化和发展,就需要培育富有竞争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现在我们正在梳理和整理中原文化的重要节点,像殷墟文化、仰韶文化等。下一步将通过专业团队对这些中原文化进行深度开发。原创IP的开发、规划、设计、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需求,我们都会给予重点的物质和人才支持。”

目前,郑州高新区涌现了一批文创领军企业,主要集中在枫杨园区内的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863软件园及总部企业基地,以约克动漫、小樱桃等为代表的动漫企业集群,以华冠、赏豫等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企业集群正在成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高新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主任王德敏表示,本次论坛也是郑州高新区打造开放性政企交流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为辖区企业开拓市场、引进技术、实现产业升级提供了新方向。“这次论坛将有利于提升高新区企业和职工对创新创业要素深度融合的理解和认识,能够促进辖区文创及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