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正式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度考核

2019年05月2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不断发挥广告业在连接不同产业融合发展中的纽带作用,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围绕河南特色,发挥广告业的引领作用,为地方特色文化和农产品发展提供支持,打造特色产业链,积极发挥园区平台作用明显”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考核结果的通知》(国广函字【2019】57号)正式通知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正式通过2018年度考核。

枫杨园区的中原广告产业园于2013年4月被原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成为全国第11家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同时是国家动漫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集聚了广告、动漫、游戏、影视、互联网、出版等文创企业225家。小樱桃、羲和网络、360搜索、搜狗、大河网、大豫网、约克动漫、猪八戒等龙头企业聚集。建设有中部区域较为先进和完善的以“一个中心六个平台”为核心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包括:大型摄影棚、渲染农场、审片校色工作室、广告发布大厅等。同时建立了企业和产业全覆盖的园区服务体系。有河南省动漫协会、郑州市动漫产业协会等协同交流行业组织,已形成文化产业发展的规模集聚效应,初具文化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创新发展能力正在逐步提升。

目前,园区新三板企业2家,2018年产值达21.5亿元,利税额达3.4亿元,就业人数达5000余人。园区内除了先觉广告、大视影画等广告类企业,还包括羲和网络、华凯影视、赏豫文化等与广告相关联的动漫、影视、游戏、互联网等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步,一是将通过初步形成的文创产业生态、完善的服务体系、针对性强的政策杠杆引进高质量、高效益的广告、动漫、游戏等文化创意产业,培育一批有潜力的企业打造品牌,与国内及国际上的大企业接轨,吸引更多上下游产业、配套生产企业入驻园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加速产业聚集。二是建设高新文化走廊、打造郑州和高新区的名片和窗口。联合石佛艺术公社,建设科学大道文创文化长廊,形成高新区文化之窗。形成闪亮的文化“高新名片”。

未来通过三至五年的发展,将进一步用好“中原”的概念,擦亮国家广告园“金字招牌”,进一步明确文创产业的主题,通过创新发展带动园区管理水平的提升和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形成文创产业高度聚集、辐射影响力显著提升、年营收超50亿元的国家级专业广告产业园区。

高新区人事与薪酬体制改革后,枫杨园区将文创产业作为三个主要产业之一,从政策申报、资金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初步建立了文创产业发展的专项服务机制,产业规模集聚效应,政策优势在全省范围内较为明显,具备文化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