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北京工程局“诚信敬业道德讲堂”暨“劳模精神”巡讲活动在郑州举办

2019年05月15日08:28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天星


中铁北京工程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郭玉明


中铁北京工程局工会工作部部长李国梁

大河网讯 5月14日,中铁北京工程局“诚信敬业道德讲堂”暨“劳模精神”巡讲活动在郑州地区开讲。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天星、中铁北京工程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郭玉明、工会工作部部长李国梁及中铁北京工程局郑州地区项目职工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活动以“中国中铁诚信敬业道德讲堂·中铁北京工程局劳模精神巡回讲堂”为主题,包含“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巡讲活动在全员合唱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和《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嘹亮的歌声弘扬着中铁儿女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开路先锋精神,表达对祖国的真诚歌颂和赤子之心。情景剧《永不退色的青春》以“三上兰新”为主线,展现铁路人的传承、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家国情怀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郭鸿强、李杰、邱涛、程鹏、杜小鹏五位先进模范的事迹更是催人奋进、感人至深。在诵经典环节,《道德经》让我们充分感受和传承中华文明中的道德力量;《岁月如歌》激情澎湃,向在场嘉宾讲述着企业的变化和发展历程。在发善心环节,本期讲堂组织现场4名员工现场与主持人进行互动,谈感受、谈体会,力求在全员形成树典型、学模范、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与会领导为4名访谈嘉宾送上学习书籍,送上鼓励和祝福!

据悉,中铁北京工程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诚信敬业道德讲堂”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巡回讲堂”、创建“身边讲堂”、评选“示范讲堂”等形式,规范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确保精神文明建设覆盖到全公司8000余名职工。本次活动“劳模精神”巡回讲堂,将在徐州、郑州、贵阳等地开展宣讲,旨在号召全体员工以身边的劳模为榜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