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在郑召开

2019年04月23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4月22日上午,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新时代河南法学会工作新局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表彰先进,增免部分常务理事、副会长,增聘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高级顾问、副主任和委员。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庆怀,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专门听取了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批示,对2018年省法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喻红秋要求,省法学会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法学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学习贯彻好中国法学会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立足职责职能为河南政法工作、为法治河南、为平安河南多作贡献。

  刘满仓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定立场、明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定位、主动作为,协调合作、形成合力,重视人才培养,提升法学会综合竞争力。各级法学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发挥优势,打造亮点,形成自己的品牌,增强影响力。要把握改革契机,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沈庆怀在讲话中对法学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法学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政治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精准对接大局,自觉服务法治河南、平安河南建设,服务法治实践,服务人民群众。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自身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建成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

  会上,李承先代表省法学会常务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增补王树茂、周立、于东辉为河南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

  会议授予新乡等7个省辖市法学会、荥阳等32个县(市、区)法学会和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等16个研究会"2018年度全省法学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等10个研究会"2018年度省法学会研究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张谦等75名同志"2018年度全省法学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程博等33名同志"2018年度全省法学会优秀秘书长"荣誉称号。(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