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浪漫上演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前三名

2019年04月22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春雨霏霏,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郑州高新区完美上演,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名跑友在美丽的天健湖畔激情开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实力强大的非洲选手再次成为最大赢家,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其中阿德姆克以1小时16分3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她的两位同胞贝莱塔和芬塔娅分别以1小时16分37秒和1小时16分41秒的成绩名列第二和第三名。云南选手李云凤以1小时16分43秒,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她的成绩在所有选手排名第四。

  本届郑州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吸引了众多明星人物的加盟。我国著名女子中长跑选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素有"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也在百忙之中来到郑州专程为本次比赛甜蜜领跑。

  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河南省内唯一的女性专属的国际性路跑赛事,去年第一次举办就受到了广大跑友,尤其是女性跑友的喜爱。今年的比赛更是升级为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同时也加入了国内首个自创IP的女性专属马拉松赛——甜蜜跑系列赛。

  作为女性专属赛事,整个比赛从选手服装设计、到赛事整体服务,各个环节无不凸显女性的核心地位。组委会专门为女性跑者设计了以玫红色为主色调的参赛服,半程马拉松选手更是身着工字背心和热辣短裤,健康、时尚的魅力得以充分显现。

  甜蜜跑推崇"女生跑步、男生服务",2019甜蜜跑郑州站招募24名型男"官兔",贴心陪伴参赛选手们完成21.0975km的赛程。比赛过程中,"官兔"们尽心领跑、贴心服务;比赛终点处有阳光健康的型男等候,为每一位完赛选手挂上奖牌;设在高新区中心广场的甜蜜小镇里,来自本地知名化妆机构雅楠工作室的专业美容顾问为选手们提供补妆、美妆服务,中国首个年龄最小的女子唱跳组合SEVEN GIRLS、蚂蚁健身的活力热舞,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这一切都为跑友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局、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等单位协办。(罗黎虹 刘志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