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交流合作 谋求共同发展

2019年04月12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与来访的中科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加快成果转化,推动技术创新,实现共同发展。

  刘银志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对河南能源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工程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是河南能源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河南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沟通,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以及合作方式,实现设备、设施、人员、技术共享,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通过技术创新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锁江表示,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河南能源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持续保持良好沟通机制,凝聚更多的合作共识,进一步深化现有合作关系,持续做好已有合作项目,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实现共同发展。同时密切关注新技术和新产品,利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创新优势为企业战略规划提供有力支撑,为产业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目前研究范围涉及能源化工、生化工程、材料化工、资源/环境工程等领域。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拥有三个园区,其中中关村本部面向基础理论侧重原始创新,廊坊分部支撑成果转化进行模式验证,郑州分所推进产业应用进行示范工程。(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