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未来幼儿园”示范基地落地商丘 用人工智能解决教育优质资源稀缺难题

2019年03月21日09:12

来源:大河网

  3月13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及招商局局长王萍一行莅临北京宾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指导。据悉,由宾果智能承建的全国首个"未来幼儿园"示范基地在商丘市率先落地,该项目旨在通过项目实践,探索未来教育新形态,推动未来教育生态的改革创新。此次"未来幼儿园"项目落地商丘,为商丘市构建出了一整套深度智能幼教服务体系,因其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宾果智能CEO闵海波为任广瑜书记一行进行了详细的项目讲解。

  据了解, "未来幼儿园"项目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由北京首华蓝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承建,宾果智能负责其智能化体系建设。目前已在河南省商丘市博睿蓝天幼儿园试点落地。该项目将重点聚焦0-12岁阶段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深度融入科学与艺术教育、大数据服务、脑科学和心理科学等未来儿童教育创新发展要素,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前沿科技手段提供系统性、集成化和高品质综合服务,为儿童能力成长和多元智能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此次"未来幼儿园"项目落地商丘,不仅为政府、幼儿园和家长提供儿童成长大数据,更是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商丘幼儿园和家庭的"因人施教"提供了基础。

  考察过程中,任广瑜一行先后亲身体验了"BINGO科学"、"BINGO英语"、"BINGO口才"、"BINGO安全"等机器人特色课程,并实际考察了宾果智慧课堂评测与儿童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其软硬件一体化和实用性给予了高度肯定。任广瑜书记表示,通过智能教育从源头上打破贫困"积累循环效应",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有效手段。同时表示该方式适用于商丘睢阳区,利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好普通话之余,更让孩子从小就能感受最前沿科技,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同时,睢阳区招商局局长王萍表达了将宾果项目引进商丘、服务当地教育的希望,闵海波对此表示,"我的家乡是河南,十分希望能够回馈家乡,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任广瑜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商丘市睢阳区充分感受到了宾果智能高科技的魅力,将有助于推进"未来幼儿园"项目尽快在商丘市全面建设落地,推动商丘市幼儿教育生态的改革创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