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成功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9年02月28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发动全区力量,弘扬生态文明理念,2019年2月28日上午,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郑东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孟祥岭、郑东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霍庆带领管委会各局(办)、乡(镇)办事处、重点企业等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共1000余人,到郑东新区愚公山公园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推进国土绿化,扮靓绿水青山。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全体人员一起踏泥泞、植新绿,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合力栽下一株株新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2000余株新栽苗木迎风挺立,迸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国土绿化的具体行动。参加植树的人员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活动很有意义,增强了大家生态保护意识,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数据显示,41年来,全国人工林保有量达到十一亿亩,为世界之最。自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以来,我省每年约有5500万人参加义务植树。

  市民谭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每年都会参加植树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今天参加这个植树活动,把一棵棵树,从放入坑中扶正,再到填土、夯实,虽然非常累,但是内心是非常喜悦的,因为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劳动,把土丘变成了一片绿色的树林,为环境改善做出了一份绵薄之力。环境好了,人的心情也更加开心!也希望东区环境越来越好!"

  根据我省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全省森林覆盖率24.14%,相比1980年增长了14.37个百分点。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郑东新区已经连续三年,每年的绿化完成面积在350万到450万平方。此次植树的区域,郑东新区愚公山公园,建设面积10万平方,乔灌木1万余棵,现已种植4千余棵,计划在4月中旬前完成种植,5月份进行收尾工作,为蓝天白云出一份力。(吴华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