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部署工作,郑州二七区今年准备这样干

2019年02月19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二七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五大行动年”动员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彰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2019年,二七区通过狠抓“五大行动年”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出彩篇章。

  过去一年,二七区紧紧围绕加快“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目标努力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进、好”的态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大关,达到659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强劲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引进域外境内资金增长11.5%,四项指标均位于市内五区第一。连续3年荣获郑州市综合考核工作优秀单位,揽获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创新创业、绿色发展”四个百强区。二七展示出蓬勃强劲的发展势头,牢牢确立了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征程中的领先地位。


  会上,二七区对2018年度全区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工作获得重大荣誉做出突出贡献单位、记三等功人员等进行了表彰。

  追梦2019年,二七区将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全面决胜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提升年”“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效年”“基层党建巩固深化年”“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年”五大行动,坚定不移地加快“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步伐,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推进项目建设,紧盯2019年项目台账梳理出的175个重大项目,进一步深化“三定四推五落实”等项目运作机制,确保全年完成项目投资500亿元以上。

  推进生态绿化建设,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实施“经济结构提质、生态功能提升、国土绿化提速、环境治理提效”生态文明建设四大行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

  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4个产业园区要大力培育各自的主导产业、核心企业和支柱企业,带动一批产业关联性较强的配套、协作企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实现园区的错位发展、互补发展。

  深化改革创新,对标上级部署,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力争年底实现审批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率达到100%,审批服务事项“一窗”分类受理率达到70%,强化创新驱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快安置房建设及群众回迁安置进度,努力圆群众安居梦,加快推进老旧片区改造提质工程,确保按照市定目标完成老旧片区提质工作。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提升年”行动,努力让二七的城市管理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市容市貌有一个大改观,全面推进基础设施扩容提质、互联互通。

  保障和改善民生、兑现民生承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做好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温暖二七”第二届“公益+”项目落地实施,持续深化“建、办、培”三位一体的新建校模式,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医院“四医联动”改革。

  防风险、保稳定,加强消防安全、煤矿安全、建筑安全、危化品和食品药品监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我们将强化‘干’的氛围,让‘团结拼搏、务实重干、担当奉献、走在前列’蔚然成风;改进‘干’的作风,让‘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成为行为风范;健全‘干’的机制,让‘责任明晰、工作有序、执行有力、运转高效’成为检验标准;鲜明‘干’的导向,让‘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成为落实保障。扎实推进‘五大行动’,加快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表示。(娄 松  郭佳星/文 胡源浩/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