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关于面向河南省市场化选聘市属国有投资公司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公告

2019年02月12日09:55

来源:大河网

  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市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封市面向河南省选聘市属国有投资公司总经理6名、副总经理9名。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职位

  (一)总经理职位(6名)

  1.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2.开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3.开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名;

  4.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5.河南开封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6.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二)副总经理职位(9名)

  1.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2.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3.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4.开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5.开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1名;

  6.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7.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8.河南开封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9.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二、工作地点

  河南省开封市

  三、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信廉洁,品行端正,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履职记录良好,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3.熟悉现代企业制度,具备履行职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了解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决策、应变能力;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5.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奋敬业、踏实肯干,工作业绩较为突出。

  (二)资格条件

  应聘人除应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所应聘职位任职条件。

  1.总经理任职条件

  (1)年龄50周岁以下;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3)担任以下职务之一且任职3年以上:

  省辖市国有企业或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及以上职务;

  省管企业部门经理及以上职务;

  信用评级AA以上民营企业副总经理及以上职务;

  省辖市金融机构副总经理以上职务(同等级别);

  省管金融机构部门经理及以上职务;

  行政单位副县级以上人员,事业单位六级职员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

  (4)熟悉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擅长现代企业的投资、经营、管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2.副总经理任职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下;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投融资管理、基金、证券、金融、资产管理等经济类相关专业;

  (3)熟悉资本运作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资本运营相关经验,或具有从事金融、类金融管理服务经验;

  (4)具有良好的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以及债券市场分析、风险把控能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准确的业务分析能力;

  (5)从事相关工作5年以上经历,担任相应企业中层正职3年以上,行政人员正科级、事业人员七级职员,且任职3年以上。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报名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所列情形之一的;由于个人原因,导致企业出现严重亏损,或造成企业资产严重流失和重大经济损失的;个人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有弄虚作假记录的;

  2.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期内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有关政策另有规定不能担任企业领导人员职务的;

  3.应聘者近三年年度考核曾被评为基本称职、不称职的;

  4. 其他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名的情形。

  本次选聘的岗位资格条件中的年龄、职级时间、工作年限等相关时间的计算,均截至2018年12月31日。

  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

  工作特殊需要的,经开封市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可以适当放宽任职资格条件。

  四、选聘程序

  根据选聘职位条件,有关部门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评价和初步筛选。根据综合评价和初步筛选情况,以及应聘人员岗位匹配度,综合分析研判,报市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领导小组研究,按有关程序进行选聘。

  五、管理及待遇

  (一)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由聘用企业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聘用期三年(试用期6个月)。

  1.聘用期间,有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情形之一的,经企业董事会研究并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解除劳动合同:(1)出现《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情形;(2)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违反廉洁从业各项规定;(3)明显无法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或不能有效履行工作职责。

  2.聘用期满,经企业董事会研究并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考核胜任的,依法履行任期续聘手续。不胜任的,免去聘用职务,依法终止劳动合同。

  3.选聘人员正式任职后,按照市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骨干企业领导人员有关规定进行管理。若选聘人员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的,正式任职后原机关事业编制、工资、组织关系等及时转入任职企业,不再保留原身份及相关福利待遇。

  (二)实行年薪制。本次选聘的岗位酬薪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在完成预定目标和绩效考核的基础上,总经理薪酬为60万元—80万元(税前),副总经理薪酬为40万元—60万元(税前)。

  绩效薪酬收入按照市场化原则,由企业董事会依据与本人签订的聘任合同和经营业绩目标确定,向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报备后实施。应聘人员的其它职务待遇参照本企业同层级人员确定。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9 年2月15日8:30至2019 年2月28日18:00。

  2.报名形式:应聘者可登陆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kfrs.gov.cn)下载附件1开封市市属国有投资公司简介、附件2开封市市场化选聘国有投资公司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应聘报名表。应聘人员在选聘通知规定的时间内如实填写报名信息,通过电子邮件报名,各类报名资料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选聘专用邮箱:kfgqzp@163.com,邮件主题为“应聘企业职位+应聘人员姓名”。

  注意事项:每个应聘者只能报一个职位,报名总经理职位的不得报名副总经理职位,报名副总经理职位的不得报名总经理

  3.职位,应聘者应按职位要求填写报名表。

  (1)应聘人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获奖材料;近期2寸证件照(红底)电子版。以上所有材料须提供扫描件自行上传。

  (2)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本次选聘进行全过程资格审查,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选聘资格并严肃查处。

  七、其他事项

  1.选聘工作咨询专线:0371—23879390

  2.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1:30,下午14:30—17:00

  3.公告发布范围:河南日报、大河网、开封日报、开封网、开封公众信息网、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4.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整个公开选聘工作全程监督。

  举报电话:0371-12380

  5.本公告由开封市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开封市市场化选聘市属国有投资公司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应聘报名表.docx

  开封市选聘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2月3日


  开封市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简介

  一、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注册资本金3.2545亿元,是市政府独资的国有企业,公司信用级别AA。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融资服务、国有资产管理、土地整理、类金融服务等。

  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坚持“一轴两翼”发展战略,聚焦“三个基本定位”,立足“五大功能板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为中心,以扎实做好融资服务、充分发挥经营城市主体优势为主线,统筹抓好投融担保稳基础、求增长,下大力气实施项目谋驱动、求带动,科学决策控成本、防风险,实现了一系列具有转型升级意义的重大突破,促进了公司转型发展逐步向“投、融、建、营”一体化方向聚焦。形成总资产386.9亿元、净资产163亿元的开封市投融资领域旗舰平台企业,业务领域涉及基础设施(轨道交通),民生(棚改、安置房建设、养老),文化旅游,教育医疗,节能环保,国际贸易、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资本运营七大板块。

  二、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封文投集团)是开封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为开封市政府文化旅游融资、投资、建设、运营的平台企业,信用等级AA。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1亿元,下属22家不同类型公司。截止2018年,公司总资产105.59亿元,累计实现利税1.6亿元。

  文投集团经营范围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文化产业、文化旅游项目的投资、策划、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以及文化产业周边产品的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文化旅游项目的广告制作、设计、代理和发布等。二是古城棚户区改造及运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安居住房工程开发建设的投资与管理;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房屋租赁等;建筑工程施工,园林古建工程施工与设计等。三是水系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四是组织相关项目的投融资工作。通过不懈努力,集团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效益不断提高,在市属企业内树立起良好的信用形象。

  三、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15年6月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9600万元,下辖子公司2家,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4名。总资产26.6亿元,2018年利税总额87.7万元。

  公司发展方向以黑臭水体治理为主,拓展发展精细化工园区供水、杞县、祥符区供水等项目,涧水河、一渠六河商业地块开发,以及城乡水环境治理项目等。

  四、开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开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建集团)是为了贯彻开封市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发展要求,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在原交通公路部门所属企业的基础上整合而成,于2014年6月3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集交通投融资、公路建设、勘察设计、园林绿化、公路养护、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国有独资公司。集团公司注册资本2.7亿元,截止2018年底,资产总额为31.54亿元,2018年利税总额1.56亿元,目前交建集团信用预评级为AA-。集团下辖六个子公司,其中四个全资子公司,一个控股子公司,一个参股子公司,职工总数1800余人。下辖各子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及公路行业(公路)设计专业甲级资质,工程测量、勘察甲级等资质。

  五、开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开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开封国投)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12年5月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30亿元,下辖子公司8家,控股及参股公司3家,现有在职职工205人。2018年,开封国投资产总额32亿元,其中净资产20.74亿元;各类收入总计2.08亿元;净利润4070万元;经营净现金流1.91亿元。开封国投秉持“融、投、建、管”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围绕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城市投资、建设和管理实际,创新投融资模式,建立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体,以城市运营服务、新兴产业引导为支撑的业务体系,重点投资板块为:基础设施、土地整理和开发、产业集聚区、百城提质建设、乡村振兴工程、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公共租赁住房、生态旅游、清洁能源、城市公用事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六、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开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09年2月成立的国有投融资平台企业。公司注册资本4.6亿元,长期主体信用等级为AA,拥有7家全资子公司及11家参股公司,现有在职员工172人。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建材、建筑工程机械销售,向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行业、项目投资。截至2018年底,公司资产总额262亿元,全年营业收入6.8亿元,累计实现利税4373万元。

  七、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全资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7.8亿元,截至2018年底,公司资产总额15.13亿元,营业收入2.67亿元,全年实现利税2642万元。公司主要从事行业项目投资、控股公司服务、债权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服务、融资租赁、兼营与融资租赁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服务及相关咨询服务、资产管理、资产受托管理与咨询、财务咨询。

  八、河南开封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河南开封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17年1月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下辖子公司1家。公司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土地储备前期开发,土地一级市场开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等为主业,主要从事土地储备前期开发,土地一级市场开发,全市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土空间修复工程,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运营、管理,以及房地产开发与建筑材料及机械设备的销售,企业策划及管理。

  九、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下辖子公司3家,控股及参股公司2家。公司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策划、投资、建设;土地开发;建材销售;物业服务;资产管理;文化旅游经营服务;房地产开发和经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