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大河网爱心小分队腊八节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2019年01月14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月13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民间有喝腊八粥的习俗。寒冬清晨,天朦胧亮,省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大河网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郑州市东风路爱心粥屋,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和社区困难群众发放免费爱心粥,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在辛苦的工作之余能收获更多的温暖和幸福。

  据了解,今年已是爱心粥屋第6年的送粥活动了,也是省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参加的第三年。爱心粥屋由志愿者运营,免费爱心粥的服务对象主要是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流浪人员等弱势困难群体,资金来源为志愿者捐的微信红包和爱心企业及市民的捐款。只要有人前来就餐,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会把热粥送上。从早上五点到七点,仅东风路店就为近300名环卫工人及群众免费提供了温暖可口的腊八粥、热乎乎的包子油条,还发放了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腊八节,爱心粥屋还免费提供早餐配菜以及可供全家想用的辣椒酱。

  来到现场,我们可以看到部分刚刚结束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穿着工作服,整齐有序的排列成队形,相关负责人将到场人员一一进行登记。部分志愿者也纷纷到场,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分发腊八粥的准备工作。

 

 

  大河网爱心小分队以及现场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互相配合,尽心尽力的进行着腊八粥的分发工作。

 

 

  腊八粥冒着热气,映出了一张张笑脸,使寒冬的清晨也变得分外温暖。本次送粥活动一直持续到了7点多,近百名志愿者参加,发放腊八粥、馒头等300余份。

  "我们凌晨3点上班,5点基本上就要结束负责路段的清扫工作,早上一般都不吃饭,今天的腊八粥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寒冷中的温暖,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这么冷的天儿,心里感觉特别暖和!"这位大姐已经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手提着刚领的东西一个劲儿的朝我们笑。

  "活动中,大家虽然冻得直哆嗦,但看着环卫工的脸上个个都是幸福的笑容,瞬间感觉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心里暖洋洋。"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相信志愿者们的爱心善举定能召集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用自身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今后,我们还将发动单位里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来,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王世洋 吴华丹 张凯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