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华集团主办“一带一路”中国起重机械国际合作战略发展高峰论坛

2019年01月07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19“一带一路”中国起重机械国际合作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南丽江举行。此次论坛由河南民营企业卫华集团主办,来自国内外起重机械行业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论坛现场

  “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是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得到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共鸣和响应。”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李镜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深入落实,海外建设项目逐年增多,这给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带来了巨大机遇。因此,依据国际惯例及商业原则,开展装备制造和国际产能的合作,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使性能优良、品质上乘的产品走出国门,是起重机行业企业保持持续稳定发展的新挑战。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李镜致辞

  中国制造业,特别是起重机械行业应该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从“走出去”、“走进去”和“走上去”三个方面进行了解答。他认为,国际化是“质量”的象征,只有质量才能为国际品牌作信任背书。国际化市场的“走出去”不应只是产品的输出,更应该“走进去”,根植客户和市场需求,从“产品输出”转向“产品输出+技术+服务+管理”,转向“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全价值链成套解决方案”。此外,要积极推动中国标准走上去,推动中国标准与中国设计、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深度融合,让中国品牌成为国际市场的最优选择。

  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发表讲话

  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作主题报告

  作为中国起重行业领军企业,卫华集团于2004年成立国际贸易部,2010年提出国际化战略,2014年成立卫华国贸公司,2015年将国际贸易战略列为集团五大战略板块之一。如今,卫华集团设立了新加坡分公司、泰国分公司等驻外机构,在8个国家建立了专业团队,拥有90家国外营销代理,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29个国家。卫华集团承接了泰国林查班港亿元订单、乌克兰米塔尔钢厂六千万项目、碧桂园马来西亚森林城市项目、马来西亚联合钢铁集团、俄罗斯孟加拉核电项目、哈萨克斯坦门机项目等国内外大额订单。2018年,卫华集团国际贸易出口额较上年增长80.59%。

  卫华集团的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备受青睐。俄罗斯礼扎金公司,是卫华集团在俄罗斯及独联体区域的唯一正式官方授权代表。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卢别夫·瓦迪姆·亚历山大洛维奇表示,凭借着卫华集团的先进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礼扎金公司的专业技术团队,向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产品。这些产品,丝毫不逊色于欧洲乃至世界传统一流品牌的产品。

  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说,卫华集团通过实施国际化战略,扩大国际视野,加大电商投入,部署全球销售网络,积极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等措施,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该公司将继续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加强科技创新,打造高品质产品;拓宽产品渠道,提升产品国际占有率;打造国际化人才团队,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强标准化工作,提升国际市场的适应力。

  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东盟新商机、“一带一路”推动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大型企业如何布局“一带一路”等作了主题报告。(宋红胜 宋晓丹 张丽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