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家贺新年 |河南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做产业扶贫龙头

2019年01月0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改革开放创大业,豫企明天更美好"。2019新年到来之际,一批河南企业家集体通过大河网发布新年贺辞,向广大网友展示他们2018年取得的好成绩,展望他们2019年的新计划、新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过后是幸福"。让我们一起为河南企业和河南企业家加油,让河南因为拥有更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而更加出彩!

微信图片_20190101135048

  河南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

  大河网讯 羚锐集团是老区新县一家以医药健康产品生产经营为主业,集农产品加工与开发、综合贸易投资等为一体的国家扶贫龙头企业。目前拥有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羚锐制药")一家上市企业,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信阳绿达山油茶资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控股子公司。

  作为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羚锐制药是一家以药品生产经营为主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鄂豫皖革命老区和全国贴膏剂药业中的首家上市公司。公司前身信阳羚羊山制药厂是由国家科委大别山扶贫开发团于1988年底帮扶创立,依靠创业之初25.8万元扶贫贷款起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于2000年10月成功上市。公司历经20余年的发展,由最初的一个深山区小厂发展成为国内知名医药上市企业。2008年4月,公司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认定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

  目前,公司在北京、郑州、常州、信阳等地控股、参股10余家企业,拥有多个科研、生产基地,其中羚锐新县健康产业园为国内先进的贴膏剂药品生产基地,羚锐信阳健康产业园为国内先进的大型口服药生产基地,建立在北京的羚锐药物研究院和羚锐伟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的科技研发基地。 公司拥有橡胶膏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酊剂等10大剂型百余种产品,其中包括通络祛痛膏、培元通脑胶囊、丹鹿通督片、胃疼宁片、参芪降糖胶囊等独家拥有独家知识产权的产品及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和国家医保药品。

  公司总资产近40亿元,年创利税逾6亿元。其中,2017年,羚锐集团仅在新县即纳税2.65亿元,相当于新县年财政收入的50%,为老区新县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已成为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的支柱企业和产业扶贫的龙头。

  值此元旦佳节之际,我瑾代表河南羚锐集团及全体员工,恭祝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祝全国人民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大河网蒸蒸日上,越办越出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