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芦岗乡开展百企帮百村“五个一”活动

2018年12月29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冬季集中提升工作,县城管局驻芦岗乡大付占工作队积极同帮扶企业对接,开展百企帮百村“五个一”活动落实不到位问题清零行动。通过此次活动,帮扶企业“河南省广鑫置业有限公司”根据帮扶协议中“关于资助一批无劳动力的贫困户”的帮扶计划,自今年7月份开始,帮扶刘茂荣等11户无劳动力的贫困户,按照每户每月200的标准,累计向每户贫困户发放现金1200元,到12月底共计发放现金13200元。

  下一步,芦岗乡将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规划,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继续探索完善“企业+贫困村+贫困户”发展模式,持续补齐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短板,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达到扶持一户、脱贫一户、致富一户的扶贫成效;依托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政策,探索助力扶贫新道路。

  同时,深入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按照“合作社+高效农业+贫困户”的模式,在村内建立扶贫产业基地,实现规模化和产业化,为全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和入股分成,促进贫困户增收。(晨光 聂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