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原医疗器械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12月29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械盛会,豫见未来!12月28日,首届中原医疗器械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器械商业分会2018年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郑州市各相关部门领导和全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大咖们齐聚大中原,共襄年度医械行业盛会。

  本次活动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器械商业分会主办, 59医疗器械网承办,河南三浪医疗新技术有限公司、童盈岛、北京诊易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万加商贸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整合多维度、多层次、多结点资源,促进融合、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医疗器械品牌国际进程助力。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是由国家卫健委业务主管并经民政部登记,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医疗器械商业分会是经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批准成立的二级分会,广泛代表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并协助国家相关部委及行业主管部门、上级协会落实行业相关政策,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医疗器械商业企业规范经营,更好地发挥健康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社会责任。分会自2017年3月组建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业企业聚集,由发起的16家企业,经过近2年的历程,现有会员单位数量已经近2000家,使产业对接、产品对接、会员活动有了有力的支撑。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器械商业分会会长、国润医疗供应链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国润洁诺医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天在大会致辞时回顾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表示协会将继续加大渠道商与国企、央企、优秀的民营企业的整合力度,配合国家医改进程,改变现存的小、散、乱的格局。特别是要积极响应科技兴国、产业兴国的号召,通过与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协议,即将建设中技所医学成果交易平台,为医学创新构建一个合理、合法、合规的交易窗口,真正为科技成果转化起到加速、助推的作用。

  中原医疗器械行业科技成果转换是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议题。近年来,随着国家出台政策引导鼓励临床医生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并明确科研成果的归属权,医生在医疗器械上的创新意识和热情被大大激发。本次大会为在创新产品知识产权拥有者、生产者、经营者和投资者之间搭建产学研商一体化协同创新的平台,加速医学相关优秀成果转化为产品的进程。医疗器械商业分会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成为我国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行业领军的社会组织团体,使分会受益于行业,奉献于百姓,造福于社会。

  与会专家和医械人围绕医疗器械产业的聚焦和升级进行了研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器械商业分会副会长冯炜表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器械商业分会将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河南省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园”,进一步整合河南区域医疗器械行业资源,实现医疗创新实践和相关产业的有效对接,形成创新转化、资本对接和渠道拓展的全链条过程,推动中原卫生产业科技进步、成果转换和产业发展进程。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器械商业分会秘书长张俊峰结合河南区域得天独厚的地理交通优势和医械产业发展优势,重点讲解了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的运营模式。“我们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推动医疗器械高端制造的发展和产业园区的建设,河南省是协会推动的第16个产业园区,目的是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打造一个全新的生态环境,促进河南省国家级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将全国优秀的企业引进到郑州,形成良好产业生态环境,让省内医生发明的宝贵专利成果得到有效专业的转化,促进河南省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建设和形成。”张俊峰表示,力争 5 年内,打造 1-2 个全国领先的特色细分产业,建设2-3个国家级医疗器械公共平台(工程中心、研究中心),创新培育 500 个以上医疗器械产品(证书),形成 100 亿元的产业规模、100亿元的销售规模、100 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利税超20 亿元的产业规模。

  参会期间,国润医疗供应链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国药洁诺医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天、广东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上药集团全国业务总经理赵弘伟、辅仁药业集团医药公司总经理朱继涛、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河南公司副总经理马龙武等业内专家,纷纷为河南医械企业支招献策。

  赵弘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南省是人口大省,藏龙卧虎,希望能通过在河南建立一个国家级的产业聚集园区,挖掘出更多有自主产权的产品,真正的转化为生产力,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专利资源和生产资源,为医疗领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会议的举办会使中原医疗器械企业进一步集聚,这将对区域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张峰表示,医疗器械企业相对而言较为分散,需要平台做聚集,行业的法规性、严谨性,也需要有不同类型的服务型公司提供服务,将企业凝聚在一起,平台提供服务,加速发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医疗器械优质项目推介会”和“59之夜-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器械商业分会2018年会。”(聂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