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好心滴滴司机凌晨送迷路老人回家分文不取

2018年12月26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获悉南阳市民郭女士的父亲于12月24日晚上走失,凌晨1点被一位好心的滴滴司机发现,并安全护送回家。

  郭女士说,父亲于12月24日晚上外出串门迷路,当晚十点多,联系父亲时,他已说不清自己的具体位置,开车出去寻找无果,就在万般焦急的情况下,接到了陌生人用父亲的手机打来的电话:"都快到凌晨1点了,司机用他的手机给我打过来了,说你认识不认识机主,我说认得,正在找他呢,我给他发个定位,司机半个钟头就把他给送回来了,我给人家钱,人家也不要。"

  救起老人的这位滴滴司机小康是一名90后,当晚他送一位乘客返回途中,发现了老人躺在路边,手机丢在一旁。眼看天色较晚,还下着小雨,于是小康急忙下车叫醒老人,谁知刚开始老人并不愿意随他一起上车,小康耐心跟他聊了30分钟,老人这才坐上了车:"见他那时候是晚上12点45分,当时孔明北路还下着小雨,如果我走了,等下没人再过来的话,他睡一晚上,他这个人估计明天早上都不在了。举手之劳也没多大事情,晚上遇见像这种事,能尽量帮助他们,在这个冬天也让他们感到温暖。" (王雅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