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经济普查对象有什么义务?普查人员开展工作有什么权利和义务?

2018年12月24日15:55

来源:大河网

  问:经济普查对象有什么义务?普查人员开展工作有什么权利和义务?

  经济普查对象应当及时提供与经济普查有关的资料,应当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不能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

  普查人员有权查阅被调查者与经济普查有关的会计、统计和业务核算等各种原始资料及有关经营证件;有权对经济普查资料的准确性进行检查,并要求其改正普查表中不确实的内容。各级普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普查方案开展普查工作,并对在经济普查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经济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履行保密义务。

  相关链接:

  什么是经济普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什么?

  问:河南省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内容是什么?时间怎么安排?

  问:经济普查对被调查企业和老百姓来说有什么用处或好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