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领袖大会发起人姜明分享心得:感恩、创业、创客、创富、创贵

2018年12月13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12日下午,"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的现场,姜明乘坐双创号"空降"现场。"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激动的心与大家分享五点:感恩、创业、创客、创富、创贵。"姜明在现场说。

  感恩: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祖国、感恩时代、感恩河南!听党话,跟党走!感恩于心,感恩于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感恩李克强总理:打造双创升级版,跑出创新加速度!感恩领导关心!感恩现场来自世界、中国各地的优秀创客" 创业:创业改变历史。从原始社会、农耕时代、工业时代、信息时代到智能时代,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就是人类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创业改变命运。1993年,我辞去公职,一次创业,创办天明;创立伊始提出"创百年天明老字号"的愿景,责任诚信、百年天明,不是明星、要做恒星。2015年,我一切归零,二次创业,助力中国"双创",在河南郑州发起举办"双12双创日暨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天明集团集全力在郑州打造双12双创日,汇集全国乃至全球的创业者和投资人齐聚中国郑州,燃起"创客"之火,进一步在中国郑州打造双12创客节! 创客:创客改变世界。创客是创新的主力军、创客是创业的生力军、创客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创客是中国梦的建造者84派创客代表柳传志、王石;92派创客代表陈东升、田源;99派创客代表李彦宏、徐小平;15派创客代表盛希泰,我被称为92派中的15派-"创客明哥"。创客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九死一生。有创客的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有创客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创客的未来,就一定能够改变世界! 创富: 创富改变生活。改革开放40年,创富进入2.0时代,创业回归初心、创富回归匠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企业家通过"先富"带动"后富",创造美好生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创贵:创贵塑造情怀。创业者不仅要富,更要贵。中国创客要做一位个人有修养、企业有文化、社会有担当、国家有贡献的人。富而思源,义利兼顾,回馈社会,扶贫济困!天明集团创业25年,持续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把"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作为天明的核心价值观,累计捐赠善款逾1.52亿元,有幸获得全国"万企帮万村"100强荣誉。我前25年打根基,后25年盖高楼,天明集团整合所有资源,倾尽全力打造全球双12双创日,打造世界顶尖双12双创节,打造创客者的狂欢和盛宴! 展望:创客强则民族强,创客强则国家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埋头苦干,脚踏实地。与其仰望太阳 不如自己发光;与其取悦别人 不如自己强大!做好自己、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