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年安全飞行突破十万小时

2018年11月3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1月29日,南航CZ6429航班安全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年安全飞行突破十万小时,连续实现26年的飞行、空防和地面安全,在河南公司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于1992年8月成立以来,先后经历了与中原航空公司的联合重组,以及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合资组建,由刚开始的3架运7型、3架安24型飞机,发展成为拥有31架波音737NG客机的航空运输子公司。借助河南省民航优先发展战略的东风,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中原经济区发展,南航加速了在河南及周边市场的布局,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广州、深圳、上海、成都、乌鲁木齐、杭州等主要城市,联通曼谷、岘港、东京、大阪等东南亚、东北亚主要城市的蛛网式航线网络。目前,南航河南公司在郑州机场始发航线51条,通航点49个,日均出港航班达71班次。河南及周边旅客从郑州机场乘坐南航航班,可实现"一票通达、行李直挂",到达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8个目的地。预计2018年全年承运旅客将达到600万人次。

  针对机队规模壮大,航班运行点多面广线长的情况,南航河南公司在深入推进大运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始终把坚守安全底线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把"抓规章制度落实、抓工作作风转变、抓工作质量提升"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公司全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以及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26条安全工作措施要求,分解制定出37条属地化措施,全面组织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活动、偏离空管指令整治活动、资质排查活动和安全大检查活动,有效提升安全作风建设,有序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和法定自查工作,至上而下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监察和风险防控工作,坚持对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零容忍",多层次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运行监察、不安全事件调查分析、安全风险评估、危险品运输管理、飞行品质监控管理等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牢牢把握住了安全工作的主动权,为实现公司良好安全业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以飞行队伍建设和飞机维修能力提升为抓手,下大力气做好飞行力量和维修技术资质能力储备,持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采取阶梯式训练管理模式,按照飞行员技术等级设置两个副驾驶分部、两个机长分部,有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因人施教,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行精准培训和结对帮扶,帮助飞行人员有效提升了飞行技能,培养了良好作风。按照"抓班子、带队伍、创业绩、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提升资质维修能力。2002年河南公司飞机维修厂拓展深度维修业务以来,通过16年的技术储备,具备了9C级别、深度结构C检、金属结构修理、非金属结构和复合材料修理能力,保持着中部地区波音737NG飞机维修能力的领先地位,先后完成各级别C检210余架次。同时,注重运行指挥人员、空勤人员、地面保障人员素质提升,对各个链条、环节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加强作风养成,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协作好、作风硬的队伍,提高了整体运行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将持续深入打造阳光南航,始终把保障安全飞行放在首位,持续改善服务品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为中原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罗黎虹 杨现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