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讴歌新时代——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举行毛体书法专场笔会

2018年11月22日13:37

来源:大河网

  11月21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毛体书法专场笔会在郑州举办。王春峰、刘三民、孙立、李木森等来自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的数十位书法家和毛体书法爱好者汇聚一堂,挥毫泼墨,用一幅幅书法作品,共同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丰功伟绩,追忆开国领袖毛主席的伟人气魄。

   在中国,毛体是人们最为熟悉的一种书法。并在民间广为流传。毛体书法寓柔于刚、寓方于圆,藏正于斜、藏静于动,既对立又和谐、既丰富又鲜明,狂放而不失法度、潇洒而不失真功、险峻而不失庄重,极富创造和革新精神,亦书、亦画,亦情、亦景,具有强烈的视觉美感! 字里行间充满雄才大略,恢宏气度,似闲庭信步,如那山雨欲来,若千里决胜,是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迈情怀和波澜壮阔的人生的一种折射。

  活动现场,书法家起势自信冷静,落笔行云流水,大草、楷书、隶书、小篆书体不一,或凤舞龙翔,或端庄大方,或柔中带刚,他们用饱含深情的笔墨,颂党恩,赞盛世,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展现了爱党、爱国的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主办,绿建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共书写展出书法、绘画作品50余件。

  河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特聘会长王建发表示,此次活动秉承书法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将毛体书法和歌颂盛世相结合,以书画为媒介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党的恩情,引导社会风气。(李予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