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食品安全中原行”在河南宁陵启动

2018年11月11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每个参与食品安全事业人士的初心和使命。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打造食品领域良性发展环境,11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宁陵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食品安全中原行"在河南省宁陵县正式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会长刘先琴,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索义,中共宁陵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马同和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景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将食品安全问题,提升到国家战略上来进行安排和部署,这是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新时代内涵。2017年河南省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有升,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24万亿,继续稳居全国第二位。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畜产品监测合格率在98.3%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在97.2%以上。食品安全省的创建,国务院食安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是起引领示范作用的。宁陵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本土品牌,在带动宁陵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宁陵的城市名片更加闪亮。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给予宁陵县的食药安全工作更多宣传支持,传播宁陵好声音,传递宁陵正能量。他希望记者们以专家的眼光,新闻的视角,发现食品安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督促各有关方面聚焦群众需求,真正把人民群众对当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最终标尺,全面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
       马同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宁陵县基本情况。马同和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近年来,宁陵县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党政同责"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方式,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开展"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有利于扩大宁陵食品企业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宁陵城市形象,有利于引导社会各界踊跃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凝聚构建和谐社会更为强大的正能量。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近40家中央、省内媒体将走进餐饮、商超、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药品监督监管机构等,对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全方位采访和报道,向全省乃至全国人民送上一份食品安全的"调查表"和"成绩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