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开展廉政戏曲《清廉彭鹏》专场巡演

2018年11月0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1月6日,郑州航空港区纪委开展优秀廉政戏曲《清廉彭鹏》专场巡演,持续筑牢航空港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清廉彭鹏》讲述了康熙年间,京畿门户三河县官吏腐败,世风混浊,土匪横行,危及朝廷。彭鹏奉康熙之命大刀阔斧治理整顿,不料触犯了康亲王的私利。康亲王义子武文华设计陷害彭鹏,置彭鹏于死地。康熙亲自审案,查明真相后为彭鹏昭雪,并亲送彭鹏赴河南上任。

  演出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廉吏彭鹏不惜冒着身家性命惩治腐败,在三河县为大清洗涤出一片蓝天,他的这种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品格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抱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一定要守牢清正廉洁的底线,牢记党纪国法,遵崇党章党规党纪,锤炼坚强党性,秉公用权,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明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据了解,本次廉政戏曲《清廉彭鹏》将在郑州航空港区连续上演4场,全区1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观看。(罗黎虹辛建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