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人郭会云:筑梦希望的田野

2018年11月05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1300平方米的德益臣服装厂车间,一台台机器正加足马力高速运转,不同岗位的女工们手脚麻利的赶制手中的成衣订单,厂长郭会云一头“扎”进成品里做最后的质检。

  “郭会云是个好老板,从不克扣工资,在这上班满一年还给购买意外险,在这干活我们心里踏实!”女工们口中的郭会云,是服装厂里唯一的男工,也是南乐县德益臣服装厂的老板。

  郭会云是个思维敏捷、头脑灵活的人,十八岁就外出务工的他刚起步时是个建筑工人。暂居在外地的打工仔,除了日常开销外,到了年底积蓄所剩无几,郭会云意识到掌握专业技术才是挣大钱的根本。

  十年后,郭会云成为北京某服装厂的车间主任,剪裁、印花等技艺无所不通,薪资优厚。技术的日渐成熟与务工阅历的不断增长使郭云会冷静下来思考未来的路……

  得知家乡得天独厚的创业环境与扶持政策,这个备受思乡之苦的年轻人决定返乡创业。2016年初,为了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杨村乡郭吉道村召开了外出务工人员座谈会,会上郭会云表达了返乡创业的意愿。有了原始资金技术的积累,在驻村书记刘彦房的帮助下,郭会云投资了100余万元注册成立了南乐县德益臣服装厂。凭着科学的管理规范与出色的工艺,德益臣服装厂自建厂伊始就实现了开门红,2017年年产值达到800余万元。

  富起来的郭会云心中始终深爱着他脚下的这片土地和父老乡亲,“没有党的扶持,就没有我的今天!”郭会云满怀感激。近两年来,他的服装厂安置就业村民60人,贫困户占工人总数的三分之一,有效带动了周边村民实现共同富裕,得到了政府的肯定,郭会云的返乡创业梦在郭吉道村铺展开来。

  “郭会云踏实肯干,创业意识强,是郭吉道村返乡创业人员中的杰出代表。” 驻村书记刘彦房这样评价郭会云。“今后我们会继续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在资金场地方面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刘书记说。

  谈到今后的发展,郭会云计划由代加工走向品牌化,实现跨越性的转变,让企业从弱小一步步做大做强。(陈思 通讯员 吉海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