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迎接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区评价验收会议

2018年10月27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26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迎接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区评价验收会议,航空港区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贺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航空港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各食药监所所长等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航空港区食安办对郑州航空港区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区评价标准细则职责分工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各食安委成员单位职责。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自2015年正式开展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区工作以来,航空港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开会专题研究和协调推进,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马健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常继红亲自参加动员会,先后9次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深入社区、农村、富士康厂区等,与百姓、职工一起身体力行的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责任制度,同时拨付专项经费用于创建工作。航空港区食安委成员单位积极配合,按照要求按时报送材料和迎接检查。在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各单位积极配合下,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全区的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用行动捍卫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贺一峰指出,在全面深入分析航空港区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和特点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郑州航空港区创新的提出了实施食品安全"七大工程",即航空食品蓝天工程,进口食品畅达工程,富士康集中就餐放心工程,食用农产品源头准入管控工程,大众餐饮洁净工程,学校食堂营养安全工程,建筑工地食堂清白工程。"七大工程"的实施,受到省、实验区领导的认可和肯定,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简报第45期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局实施食品安全‘七大工程’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题,全面介绍了食品安全"七大工程"的做法和成效。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区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和实干的精神去推动创建工作, 坚决完成河南省食品安全区的创建任务,为航空港区人民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罗黎虹 王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