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创新途径浅析

2018年10月26日16:17

来源:大河网

  摘要: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对于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具有重要性影响意义,要想提升事业单位整体的政工管理质量,就应该在现有的管理工作实施中,将管理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明确,然后按照相应的问题制定创新对策,保障在创新对策实施中,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质量深化提供保障。鉴于此,本文针对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创新途径浅析进行了研究,希望在本文的研究帮助下,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中的问题分析及创新管理途径实施提供参考。

  关键词:事业单位;政工管理;问题分析;创新途径

  前言: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由于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中的重视程度不足,使得整个管理工作实施质量得不到提升。为了能更好的实现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质量,应该及时的将现有管理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排除,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问题的排除中,能够为整体的政工管理工作实施奠定基础,以此提升事业单位整体的管理质量。本文针对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创新途径浅析研究,其意义在于按照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将其整个管理中的创新对策完善,保障在创新对策完善实施中,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质量深化奠定基础。

  1 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创新实施的必要性

  随着现代化经济建设发展速度的逐渐提升,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出现了改变,为了能够更好的实现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质量,应该按照其现阶段管理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的将创新管理途径落实,这样才能保障在创新管理途径的落实中,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质量优化奠定基础。作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者,在现阶段管理工作实施中,应该按照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中的要求,将整个管理工作布置中的创新化要素整合,并且严格的按照创新化管理工作实践中的要求,监督整个管理工作实施,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管理要素的监督实施中,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奠定基础,提升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质量,以此促进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的现代化转变[1]。

  2 事业单位政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1 重视不足

  在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由于重视不足,使得整个管理工作实施出现了改变,为了能够更好的实现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质量提升,应该针对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重视不足作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重要性问题之一,其整个问题的存在对于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是非常不利的。首先,在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领导的重视不足导致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出现了差异,很多的领导都没有重视其政工管理工作,因此造成了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的质量及差异出现,影响了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其次,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管理人员的重视不够,也影响了整个管理工作实施质量。要想提升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质量,必须要将这些因素排除,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因素的排除实施中,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质量优化提供保障[2]。

  2.2 方法落后

  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对于管理方法的实施也是较为重要的一项管理工作,要想提升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质量,必须要在现有的管理工作实施中,将传统的管理方法整合。通过实践调查发现,在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中的方法采用的都是传统的管理形式,这种管理形式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事业单位管理质量,要想提升事业单位整体的经营管理质量,必须要杜绝这种传统的管理方法,将新型管理方式落实到具体的管理工作中,确保在其管理工作实施控制中,能够为整体的管理质量优化提供保障。

  2.3 制度保障落后

  制度保障也是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较为重要的一项管理工作,在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中,为了能够提升整体的管理质量,必须要将整个管理工作实施中的制度保障完善。这样才能保障在对应制度保障实施控制中,能够为整体的管理质量优化奠定基础。这是因为在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采用的政工管理制度建设是以传统管理制度为基础的,按照其整个管理制度建设控制实施中的要求,将制度保障要素整合。但是在这种传统的管理制度建设实施中,由于其整个管理工作规划中,不能为整体的管理质量提升奠定基础,影响了整个管理工作的规划与实施[3]。

  3 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创新途径

  3.1 转变意识,提升创新质量

  要想转变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创新实施质量,应该在现有的管理工作实施中,将创新管理意识转变,这样才能保障在对应管理意识的转变中,能够为整体的管理质量优化奠定基础。作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者,在现有的管理工作实施中,应该按照其整个管理工作规划中的要求,将创新化管理元素落实到具体的政工管理工作规划中,这样才能保障在政工管理工作规划实施中,能够为整体的管理工作实施质量提升。同时为了提升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创新质量,应该按照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中的要求,将整个管理工作布置与规划中的相关要素完善,确保在完善相关管理要素过程中,能够提升事业单位政工管理水平。

  3.2 创新管理模式

  管理模式是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的重要性管理要素,要想在现有的管理工作实施中,将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质量提升,必须要针对其管理工作实施中的管理模式创新,只有完善了相应的管理模式创新要素,这样才能促进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规划实施的质量深化。例如,在现有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创新化发展中,将整个管理创新中的模式选用为绩效管理模式,即通过绩效管理模式的创新化实施,将其整个管理工作布置中的相关要素转变,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关管理要素的转变控制中,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优化奠定基础。同时在绩效管理模式的实施中,能够有效的激发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的竞争性,实现了其整个管理工作规划实施的科学性控制,满足了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规划与实施的创新发展建设需求[4]。

  3.3 完善制度保障,创新文化建设

  在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创新化发展中,对于制度保障的建设和创新是必不可少的,要想在现有的管理工作实施中,将整体的管理质量提升,必须要在现有的管理工作实施中,将创新文化发展建设要素整合,保障在创新化发展建设管理要素的整合实施中,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提供保障。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在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也应该将创新化发展管理要素落实,这样才能保障在相应管理制度的创新化发展实施中,将整个管理工作规划质量细化,实现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的制度保障。通俗的讲,就是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的管理依据应用提供参考,以此满足其整个管理工作规划实施质量,促进其整体的管理质量及管理水平深化。

  结语:综上所述,在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中,由于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中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使得其整个管理工作实施质量出现了差异。为了能够更好的将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工作实施质量提升,应该在现有的管理工作规划中,将相应的创新管理要素整合,保障在管理要素的创新整合实施中,能够为事业单位政工管理质量提升奠定基础。通过本文的研究和分析,将事业单位政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归纳为重视不足、方法落后和制度保障落后三点。而事业单位政工管理创新途径则分为转变意识,提升创新质量、创新管理模式和完善制度保障,创新文化建设三点。(河南固始县房地产管理中心 詹乃喜)

  参考文献:

  [1]汤世俊.浅析新时期事业单位政工工作的创新途径[J].中外企业家,2017,25(1):245-245.

  [2]梁燕华.新时期背景下的事业单位政工管理方式创新[J].企业文化旬刊,2016,41(12):102-105.

  [3]曾晓英.新时代背景下事业单位政工工作的创新途径[J].经营者,2016,30(9):111-115.

  [4]郑树平.新时期事业单位政工工作的创新途径[J].商品与质量,2017,20(50):111-118.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