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农信息社也能发布“寻人启事”?确山县老乡走失被火速寻回

2018年10月2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0月18日,河南省确山县竹沟镇关沟村患有轻微精神分裂症的村民王小亚离家出走,多日未归。家人苦寻多日未果,于21日上午10点半联系了关沟益农信息社。

  关沟益农信息社工作人员王春雪迅速编辑好寻人启事,发布到朋友圈。之后,王春雪又考虑到益农信息社具有站点多、覆盖面积广的优势,可以借助益农信息社的力量将“寻人启事”这一信息快速推广,动员整个驻马店市的人民一起寻找走失者。于是她立刻请示领导,和关沟益农信息社的同事们仅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便将寻人启事信息覆盖到全驻马店市2134个益农信息站(确山194个益农信息村站)。

  关沟益农信息社的工作人员和王小亚的家人历经了9小时的焦急等待,终于在晚上7点20左右得到了消息——有村民在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发现了疑似王小亚的走失者!经过家人确认,正是走失者王小亚本人!但是因为王小亚所处地是在野外,加之天色已经全黑,为了王小亚的人身安全,经过关沟益农信息社大伙儿商量,派出会计洪金红开车将王小亚接回家中。最终,在晚上8点半左右,王小亚安全到达家中。王小亚的家人也总算放了心,并对关沟益农信息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了万分感谢。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关沟益农信息社第一次借助平台成功寻回走失者了。在一个月之前,一位正处于叛逆期的中学生与家里人吵架离家出走了半个月,最后在关沟益农信息社的帮助下成功寻回。这说明,现在的益农信息社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为农民提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商服务和培训体验服务的信息服务平台,而且它还拥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让交流沟通更加方便快捷。从而真正做到了市、县、乡、村、组五级联动,使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