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大赛圆满收官!河南代表队分获“砌筑工”个人、团体第一名

2018年09月20日2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上午,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在郑州圆满闭幕,来自中建七局的河南选手许纪平与河南代表队分获个人、团体第一名。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李世明,大赛组委会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河南选手许纪平获得个人第一名

  河南代表队获团体第一

FpOYWhscCgU9JOWCxMjRRtuqb3hE

  闭幕式上,李世明(左)为中建七局颁授了"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赛址牌匾。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领赛址牌匾。

  "砖家"过招,分毫必争

  本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夺冠之战共分理论、实操两部分,分别占比赛总成绩的30%和70%,最终结果根据两部分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代表队的85名选手参赛,9月18日,理论考试PK战率先拉开大幕。9月19日,大赛进入实操阶段,在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郑州航空港区河东第一棚户区二标段项目设立的3000平米比赛场进行现场对决。

  在实操考试阶段,选手们需要照图在7个小时内,完成一面长1.816米、高1.323米、厚0.24米的世博会"中国馆"侧面造型墙,成品墙体的平整度、垂直度等工艺要求"零误差"。

  经过两天比拼,最终来自中建七局的河南省选手许纪平获个人一等奖,山东省选手贾正中、湖南省选手孟德良分获个人二、三等奖;河南省代表团、山东省代表团、湖南省代表团分获团体奖前三名。 尤其可喜的是,河南队派出的4名参赛选手有3名都取得了良好成绩,除第一名选手以外,另外两名选手王勇军、林刚分别位列第6、第13位。

  本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主办,其主题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由中国职工协会、全国建筑业协会、河南省总工会协办;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河南省住建厅、中建七局承办;河南省中原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郑州市总工会、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中建七局建装公司、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吴华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