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资助9000余名学生274万元!徐福记“福满校园”公益活动河南启动

2018年09月12日16:42

来源:大河网

  9月11日,徐福记在河南驻马店市板桥镇大路陈小学启动了2018年“福满校园”活动。之后的整个学年,他们将在河南5所边远地区小学,为在校的1040名学生提供每日一块沙琪玛或者磨堡蛋糕的课间加餐,以保证这些孩子的基础营养。这是徐福记“福满校园”公益项目连续开展的第6年,迄今为止,已有河南、广东、四川、安徽等地的9000余名学生受助,捐助总价值超过274万元。

1

3 (1)

3 (2)

5 (2)

  据徐福记河南厂总经理肖昌礼介绍,除大路陈小学外,老河乡南板桥小学、遂平县常庄杜赵小学、凤鸣谷潘赵小学、文城乡黄西河小学都在此次受助之列。徐福记提供的沙琪玛和磨堡蛋糕,由河南工厂新鲜生产,从今年9月学校开学开始,一月配送1次,到明年学期完成结束。

  徐福记公共关系部副总监高卫东表示,今年“福满校园”活动将走进全国12所学校,为2380名小学生“分享营养·分享爱”,总资助金额81万元,其中河南资助总额35万元,广东、四川、安徽共46万元。今年的资助总额,是徐福记“福满校园”活动开展6年来的最高,同时活动辐射区域也从河南、广东,扩大到四川、安徽。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公益活动的实施,全部由徐福记志愿者团队完成。

  高卫东说,为了更规范地开展公益活动,徐福记今年成立了正式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并开展了志愿服务专业培训,这次“福满校园”活动的所有志愿者都来自其中。

  徐福记志愿者林晓庆说起“福满校园”前期选择学校时的考察调研,一脸感慨:“有些孩子,父母都在外打工,他每天要走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去上课,中午就一个馒头对付一下,别说是营养了,吃饱都是问题。好多孩子都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

  “这里的孩子,生活和教育条件和城里太不一样了。但当看到孩子们很认真又积极地学习课堂知识,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为他们增长一点关于未来科学的见识,扩大他们的接触面,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林晓庆说。

  徐福记河南厂总经理肖昌礼代表徐福记国际集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一家企业的良心,是企业作为社会中的一员,必须履行好的一项义务。徐福记扎根中国20多年来一直关注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在企业发展与品牌成长的同时,打造公益品牌项目回馈社会,传播公益理念带动更多人投身公益。今年已经是徐福记福满校园“分享营养·分享爱”活动在全国开展的第6年,在河南开展的第5年,今后,徐福记将继续把“福满校园”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持续关注偏乡、山区或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健康。

  背景:

  徐福记1992年在中国创立,主要的生产基地坐落于广东东莞,占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拥有47个大型现代化车间,220条自动化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糖果、糕点、沙琪玛、巧克力及果冻等糖点休闲食品,散、包装类超过1000多个款式。

  近年在河南驻马店创建生产基地与物流中心,占地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以满足华中及华北地区的长期发展需求。

  徐福记一直不遗余力参与社会公益,从促进企业总部社区的繁荣和谐,到参与重大天灾和急难救助,以及扶贫济困、社会分享、慈善项目与专项计划等。公司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广东十大和谐企业”“关爱妇孺热心公益”“最佳雇主”等。

5 (1)

6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