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商情】邦森生物科技:用“匠心”态度、“创新”科技回馈老百姓

2018年09月11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常说“人生百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所听到、看到、遇到、想到的、慢慢会积累成一种特殊的味道,品格也是一种味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今天要采访的对象给我就是这种感觉。

  今天采访的对象是赵清斌,他有双重身份,他是河南省豫宛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邦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森生物科技)董事长。初见赵清斌,不善言谈,给人的感觉就是他不知从何说起,但是,当提到自己这么多年一直从事的行业,专攻的兽药,话匣子就打开了,变得侃侃而谈,感觉话题永远也说不完。

  先来说道说道赵清斌的第一重身份,就是上海邦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就如他说的一样,自己首先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耕种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在交流的过程中,经常会有两句话反复被赵清斌提起,一是响应国际政策,遵守国际法律;二是用创新的态度,专攻兽药技术。也许正是这么多年一直具有这样的认知与坚守,邦森生物科技截至目前荣获15项国家发明专利及专利证书,10多项商标注册及证书,提到这里应该好好介绍一下邦森生物科技。

  上海邦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常规兽药、新剂型兽药、新型饲料添加剂的研发和工艺改良、生产、国内外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动保企业,始于1968年的国营五四兽药厂,目前邦森科技集团下辖4个分公司,2个生产基地(一个是上海奉贤生产基地,一个是中原登封生产基地),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国际大都市—上海。邦森生物科技就像赵清斌所说,在市场多变的今天,公司一直也在转型,一直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技术创新,专攻兽药,让老百姓用最低的成本,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虽然目前国产的市场行情比不上进口,但是,请给国产兽药行业一些时间,肯定要超越进口。听到这里,看到了赵清斌眼神里的决心和不实现不罢休的信心。

  再来说道说道赵清斌的第二重身份,河南省豫宛商会常务副会长,作为河南省豫宛商会的“老人”,作为南阳籍宛商的佼佼者,赵清斌不紧不慢地说:“多年前,自己刚走出南阳,到人生地不熟的外地打拼,也遇到了困难,最初几个南阳在外做生意的兄弟,互帮互助,慢慢就想聚在一起,这种相聚也约束和指导着这么多年的自己,在公司走到今天,商会在政策解读、法律援助、资源共享等各个方面也给予很多指导,自己作为豫宛商会一份子,感到荣幸,同时,商会或者自己家乡有什么需要的地方,自己竭尽全力去帮助。”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也许不能对所有商人进行描述,但是,用在跟笔者交谈的赵清斌身上,一点儿也不为过,由于一直具有的“宛商情”,在家乡修路,资助学校等方面都能看到宛商的付出,正是这种“反哺情结”,维系社会及家庭走向和谐、温馨和安宁的重要力量。

  截止到目前,上海邦森生物科技现已研发上市的福邦(氟邦)(2%、10%氟苯尼考系列产品,创新工艺无定形专利技术解决了氟苯尼考有效成分溶出慢、吸收慢的难题,使其快速溶出和快速吸收,半小时达到最高血药浓度,口服代替肌注效果;邦奇威采用小分子稳定技术,解决了多西环素易于水中重金属离子络合的问题,是最高血药浓度提升了1.76倍,最高血药浓度达24小时,有效血药浓度可维持48小时以上;速壮丁运用了丁酸钠微囊包被和特殊载体技术工艺,首创专注动物肠道健康,养肠、护肠、健肠,高效净化动物亚健康状态。此三项技术为国内尖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问到赵清斌未来打算,他笑笑谦逊地说:“公司始终坚持“安全高效,邦森智造”的经营理念,以产品质量为保障,努力打造动保行业“包被技术及新剂型改良技术”第一品牌,为食品安全、人类健康保驾护航,通过自己努力更好地回馈社会。”(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