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家属院启动垃圾分类 助力中原区创建优美生态环境

2018年09月03日17:58

来源:大河网

  作为郑州人,你必须知道的一件事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郑州的街道绿树成荫,当时"郑州的厂盖到哪,路就修到哪;路修到哪,树就栽到哪",从高空俯瞰郑州全貌,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因此,郑州被称为"绿城"。这些年来,伴随着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的推进,一时间,绿城高楼广厦林立,立体交通并起。然而,伴随着郑州的发展与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诸多问题也显现出来,其中一个是生活垃圾在不断增加。

图片1
图片来源网络

  郑州市每天产生6000-8000吨生活垃圾,单纯的数字大家可能没有概念,形象的说,这些垃圾加起来相当于一座二七塔的体积!垃圾处理不当会造成了很多社会问题、环境问题。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能有效地减少垃圾占地,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又一小区加入垃圾分类大家庭

  9月1日,由中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林山寨街道办事处、百花社区、市直物业和百川环境联合举办的社区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原区市委家属院(百花路46号院)举行,标志着中原区内又一小区加入了垃圾分类的大家庭。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中原区分类办白主任发表致辞,生活垃圾分类是一件好事,一件急事,一件实事。垃圾分类的成功与否,事关一个城市的品质和形象,是一件涉及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只有政府牵头领导,环保企业管理运营,物业与业主积极配合,多方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改善居住环境。


启动仪式

  林山寨街道办郭主任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不当处置的危害,实施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主办方百川环境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现场互动问答、垃圾分类比赛、评选垃圾分类达人,现场抽奖等一些列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垃圾减量、从我做起"。百川环境号召居民从源头做起,进行干湿分离,积极参与资源回收日活动、对有害垃圾单独投放。

  据悉,百川环境会在小区内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纠正居民不正确的投放行为并加以引导,并在每个周六举行"资源回收日"活动,现场回收居民的废旧生活用品,居民可通过回收获得积分,免费兑换各种奖品,从而提高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图片3
小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河南百川环境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倡导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分类减量、为郑州添光添彩,是每一个郑州人应该做的事情。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让居民知道垃圾分类的主体是社区居民自身,明确自己的主体责任,另外,垃圾分类是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垃圾分类需要主管部门、社区、物业、运营商等多方配合,才能把它做到实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